人物特寫

排球

「中原五小虎」初試啼聲 表現一鳴驚人

瀏覽次數

2126

「105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男一級」季軍中原大學本季表現依舊搶眼,複賽至今只輸給欲挑戰11連霸的台灣師大及上季亞軍國北教大,暫時以8勝2負獨居第三。能繳出好成績,除高年級選手穩定表現外,五名在登錄名單內的大一新秀更受到教練陳克舟的倚重,場場先發打出「猛虎出柙、震懾江湖」的表現。

「中原五小虎」都是高中聯賽表現出色的球員,包括來自華僑高中、105HVL最佳中間手陳政錡,帶領福誠高中拿下105HVL亞軍的洪熙鈞、鄭玉森以及屏榮高中的黃文彥、李沛恩。

能收到這些高中優秀選手,中原教頭陳克舟開玩笑說:「我們沒有積極招生,都是他們慕名而來的。」陳克舟表示,球員選擇來到中原除本身球隊實力外,也與學校重視排球及發展政策有關,有的選手並不想念體育系,而多年來中原大學提供給他們讀理工科的環境,畢業後不僅可當工程師,未來也會有很好發展。

談到與隊友間的相處,擔任主攻手的黃文彥說:「學長跟學弟之間相處都很不錯,且場上都是一、三年級搭配居多,彼此間不會有隔閡。平常球場上或是課業上學長也都會教我們,同屆之間感情也很融洽。」

舉球員李沛恩則表示,雖高中時大家都是對手,但也都認識,現在變成隊友,對於彼此間的習性並不會太陌生,搭配起來也不會太差。副攻手洪熙鈞認為,來到這個環境還蠻習慣的,沒有適應上的問題。

曾獲得105HVL最佳自由球員的鄭玉森來到中原後表現依舊稱職,他表示,除了接好發球讓隊友得以好好發揮外,當隊友陷入亂流時也會適時給予鼓勵,要隊友不要想太多,專注下一顆球。

當談到隊上「五小虎」平時誰最活潑時,所有人不約而同指向坐在角落的陳政錡,陳政錡連忙解釋說:「我個性這麼內向。」反倒被坐在一旁的黃文彥虧說:「你只有來的第一天內向。」此言一出,大家都哈哈大笑。

對於子弟兵未來有沒有朝國家成人隊發展的潛力與機會,中原教練陳克舟分析說:「已選上U20青年隊國手的陳政錡身高有192公分,他的身材高度比較有機會,若鄭玉森再努力一點,以自由球員來說也是大有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