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王玥媞14分。攝/大專體總

文化大學王玥媞14分。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複賽

陳芷英膝傷將動刀 臺科「七仙女」變「六金釵」文化12連勝持續唯一不敗

瀏覽次數

449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六強複賽18日起在臺北體育館4樓連打5天15場,爭下月24至26日臺北小巨蛋四強決賽門票,本月初預賽第9戰對衛冕軍世新、左膝掛彩傷退的臺科大「一姊」陳芷英,因十字韌帶斷裂,已安排下周一動刀,六強複賽確定全程泡湯,原就「七仙女」的臺科,搖身一變而為「六金釵」。

18日首戰臺科以僅有的6人撐完全場,呂佳諺、王禹雯都打滿40分鐘,另3人也各撐三十幾分鐘,但開局5:0先予預賽11連勝的頭號種子文化下馬威,且一直小幅領先,第二節結束前才讓出優勢,上半場28:32小輸,下半場終成了強弩之末,最終45:67失利,吞下首敗,文化則拿首勝,連結預賽已12連勝,持續唯一不敗之師。

大三的近兩季大會得分后陳芷英,在與世新的預賽罕見41:45低比分一役傷膝,只打19分鐘留下8分退場,最後2戰持續免戰,臺體最終6 勝5敗排第六,吊車尾晉級,也是連2季六強,但陳芷英經具體檢查後,證實韌帶斷裂、大刀已難免。

少了2季得分后的穩定火力,原就人手短缺的臺科,如雪上加霜,只能「六金釵」撐完5連戰,且因對世新受傷的該役,她只得8分,中斷開季連8場上雙,本季場均降至18.4分,只排第四,無緣得分后三連霸,但籃板13.3則躍居第一,突破上季第二,輸給世新外援伊思尤瑪。


也即陳芷英本季雖提前報銷,但得分后換籃板后,仍小有收穫,臺科教練陳忠誠說:「陳芷英動完刀,養傷復健合計約需8、9個月,理應趕得上今年11月的112學年UBA新季。」

上半場小贏4分的文化,第三節拉出26:9攻勢,一波帶走,雙方愈無懸念,22分成交,臺科6人都得分,葉致彤三分球5投中2拿16分8籃板,12分來自上半場,艾郁婕6分、13籃板,王禹雯8分、李若瑋7分,呂佳諺6分9籃板,大一菜鳥陳佳妤2分。

100學年HBL女甲級也曾出現一支「六金釵」,臺南永仁初成軍,僅6球員,且全是高一菜鳥,但勇闖八強,最後第六作收,隔年也即101、102學年更立馬寫下二連霸,女甲史上傳奇之一。

文化王玥媞14分、林佳蓉13分,曾萱儀9分8籃板5助攻6抄截。

王玥媞說,上半場遲未進入狀況,第三節才恢復正常,教練鄭慧芸說,上半場被臺科的節奏帶走,第三節找回文化打法,尤其腳程臺科跟不上,得以後來居上。

兩上季助攻后黃巧鈞說,可能是兩個多星期沒比賽,今天第一戰熱機較慢,而跟陳芷英一樣,黃巧鈞助攻后三連霸不成,大五學姊劉倩伶均場均6.4成為新科助攻后,外帶3.5抄截也第一,新科「雙冠后」,她說,下季還打不打,得視本季最終戰績。

文化大學大五學姊劉倩伶。攝/大專體總

文化大學大五學姊劉倩伶。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