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姊妹羅培甄(左)、羅培儀(右)與外援伊思尤瑪。

羅家姊妹羅培甄(左)、羅培儀(右)與外援伊思尤瑪。

UBA

女一級預賽

佛大羅家MVP姊妹轉戰世新與外援初體驗 陳育緹飆32分領軍首勝

瀏覽次數

3535

宜蘭 報導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一級預賽,上季首闖冠軍賽但功敗垂成屈居第二的世新,本季補強重新來過,從冠軍賽打敗她們的佛光大學所吸收來的HBL連兩季冠軍賽MVP羅家姊妹檔,14日的換隊首戰,姊姊羅培甄先發、妹妹羅培儀替補,狀況仍在調整中,由奈及利亞引進的UBA女籃史上第一位外援伊思尤瑪,板凳出發19分鐘9投中3拿6分、8籃板、2抄截、3火鍋,世新99:47輕取上季二級冠軍升上的聖約翰科大。

羅培甄先發19分鐘10投中4、2罰中2得10分、4籃板、6助助、3抄截,她說,9月與妹妹一起來世新報到,因傷最近才加入練球行列,狀況其實一般,但教練還是讓她先發。

羅培儀替補16分鐘,最擅的三分球5投中1拿5分、7籃板、2助攻,其 中有5個是進攻籃板,比逾190公分的外援伊思尤瑪的3個還多。

三分準頭一般,卻「不務正業」猛抓進攻籃板,她說,與姊姊來自普門、佛光體系,攻守兩端與世新的打法小有不同,她積極在調整、適應,相信很快就可接軌,正常發揮。

教練檔何正峰、王宣雲說,大二的羅培儀初來乍到,與大三先發後衛陳育緹型很像,都擅投三分,且位置重疊,很難同時上場,尤其會減低場上的高度,因陳育緹近況一直不錯,大抵會讓她先發,羅培儀暫時頂替。

陳育緹今天先發20分鐘,依然有無限開火權,三分球13投中8、兩分球6投中4,飆進32分,個人UBA單場次低,只比上季預賽對輔大狂轟45分的生涯最高略低。

世新大學陳育緹三分球13投中8、兩分球6投中4,飆進32分。攝/大專體總

世新大學陳育緹三分球13投中8、兩分球6投中4,飆進32分。攝/大專體總



對羅家姊妹加入,陳育緹表示歡迎,因人多是好事,隊友良性競爭,且團隊合作更重要,任何個人都難很自己撐起一片天,她也不例外。

奈及利亞籍的伊思尤瑪,對自己的UBA處女秀很重視,賽前就超緊張,唯恐打不好,即便她是在世新第一節38:12大幅領先、勝基早定後,第二節她才從板凳出發,且打滿這一節10分鐘,手腳還是無法完全 放開。

她說,這是她第一場正式比賽,過去在日本高校,只是一般比賽,也沒較正式的個人紀錄,9月來臺後,知道要讀大學替世新打重要的UBA,雖很高興,卻更擔心自己的能力,尤其聽說臺灣球員很準,她會跟不上。

才滿18歲的伊思尤瑪說,她已有6呎4吋(約193公分),如果可以, 大學4年不排除都替世新效力。

世新一路未遇抵抗輕鬆過頭關,12人都得分,大二前鋒蘇嘉嫻10分,大四前鋒方妤9分、3抄截。

一級初體驗的聖約翰科大,林雅庭19分、9籃板,女教頭張寧說,上季拿二級冠軍賽的成員只剩林雅庭等6人,雖也新補6人,但戰力仍欠佳,不過目標還是先搶預賽前10保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