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陳梓傑個人攻下22分,夾帶六顆三分彈,為逆轉勝關鍵人物。
攝/陳亭蓁。

醒吾陳梓傑個人攻下22分,夾帶六顆三分彈,為逆轉勝關鍵人物。 攝/陳亭蓁。

UBA

公開男二級

末節關鍵時刻狂下三分雨 醒吾陳梓傑率隊上演逆轉勝

瀏覽次數

2865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不分區丙組複賽,首日賽程今(7)日在僑光科技大學開打,由醒吾科技大學對戰國立交通大學。四節雙方互有來往,醒吾一路緊追在後,一度縮小比分至個位數,末節關鍵時刻狂下三分雨,尤其陳梓傑個人攻下22分,夾帶六顆三分彈,帶領醒吾以71:65逆轉交大,奪下複賽首勝。

甫開賽,交大節奏偏快,進攻激進切入要犯,而醒吾展現團隊溝通,導傳流暢。交大巫浩維搶抓防守籃板,上籃得分率先開胡,隨後攻下三記三分球,醒吾蔣浩偉也不遑多讓,為此節得分中樞,個人貢獻八分。第一節結束,交大21:15暫時領先。

次節,醒吾防守端採全場盯人,積極抄截,持續將球送進油漆區。雖交大把握進攻籃板,但外線命中率下滑,且產生失誤。暫停過後,交大防守端積極卡位,衝搶防守籃板,使對手產生失誤,廖鈺智則把握機會攻下七分。上半場結束,交大38:28持續擴大比分。

易籃後,交大利用傳導流動性製造出手空檔,迅速將比分再度擴張。不料,醒吾並未放棄任何一絲機會,積極衝搶,買進對方犯規,頻上罰球線。然而醒吾防守端改採全場包夾卻失利,讓自身更陷入犯規麻煩。

末節,風雲變色,醒吾吹起反攻號角,內外連線進帳不少,隨後陳梓傑四顆三分彈,將分數縮小至一分差,逼的交大喊出暫停。儘管交大有零星火力,仍不敵醒吾的逆襲,最終醒吾71:65,奪下複賽首勝。

交大亮眼表現仍不敵對手逆轉之襲。攝/陳亭蓁。

交大亮眼表現仍不敵對手逆轉之襲。攝/陳亭蓁。

個人數據方面,醒吾三人得分上雙,其中包含全場最高陳梓傑射下22分,含六顆三分彈,蔣浩偉也有16分優異表現,另外,程志皓與交大巫浩維13分並列。

賽後醒吾教練黃志才表示,今年球隊大重整,以一二年級球員為主,經驗值及抗壓性的磨練還不夠充分,熱機較慢。他也提到,上半場直落後,但他鼓勵球員:「球賽還沒結束,專注於細節,能追多少算多少。」因此下半場找回節奏,掌握防守籃板,轉換快攻及外線也慢慢回到正軌。 

為此役逆轉的關鍵人物繳出22分的醒吾陳梓傑則說:「 前面團隊狀況不是很好,後面有把握每個機會點,接下來再慢慢調整,目標則是瞄準複賽全勝。」談到下半場追分情況,他表示當時所剩時間不多,能出手就大膽嘗試,也將賽前特別加強的外線水準發揮出來。

「以團隊合作為主,冀望每位球員正常發揮」是交大教練陳忠強給予球員們的期許。他也提到今日大家在末節不夠專注,也因是複賽第一場,穩定度還須調整。此外,球員身體對抗略處弱勢,導致體能明顯下降,造成不適應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