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大蔡寶貝擊出大專生涯第1支再見安打。攝/大會

臺體大蔡寶貝擊出大專生涯第1支再見安打。攝/大會

USL

第三階段

蔡寶貝大學生涯第1支再見安 臺體大絕地逆轉勝臺師大

瀏覽次數

445

大會

臺中 報導

臺灣體大今天(17日)在大專女壘聯賽預賽最後一戰絕地大逆轉,7局下強攻4分追平比數,8局上守住滿壘無人出局危機,8局下再靠蔡寶貝擊出再見二壘打,以7:6力克臺灣師大。臺體大預賽10勝8敗,排名第4,明天上午9時在臺中金龍球場與北市大學進行季軍戰。

臺師大已確定晉級冠軍戰,而高雄師大前場以0:4不敵暨南大學後,臺體大也搶下最後一張季軍戰門票,今天最後一戰已不影響預賽排名。臺師大在7局上攻下3分,將比數拉開至6:2。7局下,臺體大9棒江怡婷以二壘打開局,隊友隨後3支安打,加上臺師大失誤,將比賽逼進延長賽。

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從無人出局二壘有人開始進攻,2隊都採強攻,臺師大無人出局攻下滿壘,卻因雙殺打而無功而返。8局下,江怡婷先獲得故意四壞,開路先鋒蔡寶貝擊出右外野深遠飛球,一棒結束比賽。總教練陳鳳盈表示,蔡寶貝是全隊近況最好的打者,當下就決定強攻,並沒有考慮助攻推進。

這是蔡寶貝大學3年來第1支再見安打,她表示,7局下未能把握機會,把隊友江怡婷送回來,8下只是想辦法上壘,只要打到球還能靠腳程上壘。對於自己這次聯賽的表現,蔡寶貝說:「可以更好,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臺體大先發投手江羿旻投1.1局退場,7局上再登場,8局上化解滿壘危機,合計投2.2局僅失1分,拿下此役勝投。從國中開始練投,江羿旻一直都是偶而中繼的角色,這次在聯賽才獲得較多出賽機會,前4場中繼拿下2勝,今天第1次先發,再靠後援拿下勝投,她說:「努力沒有白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