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振瑋、游騰堯、王騰玉(由左至右依序)上台分享U23世界盃參賽的經驗。攝/林約慈

林振瑋、游騰堯、王騰玉(由左至右依序)上台分享U23世界盃參賽的經驗。攝/林約慈

UBL

開賽記者會

U23經驗受益良多 林振瑋、游騰堯、王騰玉盼幫助母隊奪下勝利

瀏覽次數

1018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各級賽事將在11月中旬陸續開打,昨(14日)開賽記者會匯集全臺參賽大專院校代表,從公開一級到一般組的球隊一起共襄盛舉,為新賽季揭開序幕。隨著U23世界盃剛落幕,大專體總也邀請幫助中華隊拿下季軍的班底—文化大學投手林振瑋、臺東大學投手游騰堯與內野手王騰玉,上臺分享自己在此次國際賽的收穫。

其中文化大學203公分的投手林振瑋在U23比賽期間,對上日本一戰先發3局失1分非責失,飆出159公里的火球(場邊球探測得160公里),打破自己的紀錄,另役對上澳洲控球失準,只投0.2局失2分吞敗。問到此次國際賽的收穫,林振瑋表示,有這次U23的經驗後,接下來的比賽會更知道如何去面對對手,並從失敗中學到教訓,期待自己能夠成為更好的選手,未來球速突破160公里,同時希望把在U23的收穫分享給隊友,讓整個球隊更加進步,在這學年度UBL拿下冠軍的殊榮,讓文化大學重返三連霸的榮耀。

文化大學投手林振瑋期許自己未來球速能夠突破160公里。攝/林約慈

文化大學投手林振瑋期許自己未來球速能夠突破160公里。攝/林約慈

作為上學年度聯賽亞軍的臺東大學,陣中游騰堯與王騰玉入選本次U23中華隊國手,王騰玉更是第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游騰堯在面對南非時,以先發3局失1分的好投幫助中華隊拿下勝利,而王騰玉則以飛快的腳程,成為這次中華隊倚重的三壘手。

談到首次成為國家隊成員,王騰玉說:「這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從小到大打球沒有那麼多人看過,感覺在那麼多球迷之下,打球變得更有力量。」這次的經驗也讓他在球技、心態與觀念上都有大大的提升。游騰堯則表示,入選U23國家隊後使他在心態上有很大的成長,在球場上比以前更成熟、更了解自己的優勢,遇到一些大場面也不太容易緊張。

面對UBL新賽季,游騰堯和王騰玉都有些許經驗想跟臺東大學的隊友分享。游騰堯說:「我希望未來可以給隊友更多心靈上的鼓勵,其實我們球隊大家的能力不差,只是心理這方面比較弱一點,希望我能用我自己的方式去鼓勵他們。在U23世界盃的時候,我也是表現不好,學長都會傳一些話給我,我也希望把這個習慣帶回去給大家。」而王騰玉則是想傳授守備方面的技巧給隊友,做錯時即時相互提醒。

在個人期許上,游騰堯表示這個賽季的定位應該是救援投手,因此希望每次上場都能幫球隊守成,化解危機。王騰玉則希望今年賽季能夠表現穩定,幫助球隊拿下勝利,為去年的亞軍雪恥。

延續U23帶起的棒球熱,加上明年即將到來的棒球經典賽與杭州亞運,王騰玉呼籲球迷一起進場觀看UBL大專棒球聯賽,為大專球員加油,若無暇進場,也能透過緯來體育台和SSU TV的直播感受大專棒球的熱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