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一姊」陳亭安帶領球隊順利贏得四連勝。攝/許淳婷

成功「一姊」陳亭安帶領球隊順利贏得四連勝。攝/許淳婷

UBA

女一級預賽

楊靜儀三分砲發威 重創臺科信心

瀏覽次數

4264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二階段,今(14)日於世新大學進行第二天賽程,本場賽事由國立成功大學對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第一節成功大學實施全場壓迫防守,讓臺科大遲遲至第二節才開張得分,第三節臺科大雖展開猛烈攻勢,但仍不敵成功大學多點得分,最終臺科大以49:33吞下預賽第四敗。

針對臺科大的身高優勢,賽前成功大學林仕欣教練表示,可能會擴大防守陣線,去影響臺科大的傳球速度大亂他們的進攻節奏。而臺科大的球員們也不負教練所望,成功在首節就讓臺科大吞蛋,以12:0結束第一節比賽。

然而臺科大並沒有因此而退縮,第二節開始急起直追,在隊長葉芝華與陳美穎的帶領下把握對手的防守漏洞,展開一連串的攻勢,將比分一度縮小至只有兩分差,但這時成功大學替補上陣的楊靜儀跳出來連砍兩顆三分球,幫助成功將比分差距擴大至雙位數領先,同時上半局表現較低迷的先發李佳潔、王勻妤也先後加入得分行列,穩住成功大學的領先優勢並重挫臺科大的自信心,最後以49:33結束比賽,成功大學順利奪得四連勝。

賽後成功大學林仕欣教練表示,今天球員們的防守讓他非常滿意,除了第三節有些細節沒有做好使對手趁虛而入,其他部分的防守都有做到90分。但在進攻方面林教練則表示過於急躁,導致空間感與球的轉移並不如預期,也是這次比賽需要檢討的地方。

「隊友就在切球,切走之後有空檔傳給我,我就投,就剛好都有把握到。」賽後楊靜儀對於自己今天得分王的表現非常謙虛的表示,自己能有如此表現是歸功於隊友製造的空檔,自己只是將每個空檔機會把握住,並沒有刻意要去得分,同時也希望自己能在賽後認真練球以維持如此的準度,讓自己在未來的賽程中能把握每個得分的機會。

 

楊靜儀勇奪15分,幫助成大力退台科大。攝/許淳婷

楊靜儀勇奪15分,幫助成大力退台科大。攝/許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