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組獲獎同學。攝/大專體總。

綜合組獲獎同學。攝/大專體總。

綜合

運動一瞬間

綜合運動各具創意競爭激烈 山鬼原創中國舞奪金

瀏覽次數

993

邁入第二屆的「運動一瞬間」為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主辦的影片徵選活動,有別於首屆的制度,本屆將參賽組別劃分為五組,除了籃球、排球、棒球、足球等球類運動,綜合組讓更多非主流的運動項目有被看見的機會。
 

本屆綜合組的報名熱烈程度不亞於球類運動,而脫穎而出的獲獎作品中,以舞蹈佔最多數,不過仍可以看見其他較冷門的運動項目,包含以傳統雜技扯鈴做為發想的阮云澤《扯爆!還不點進來看一波!》、來自文化大學的孫泰龍則記錄擊劍的勝負一瞬間。出自余尚諮之手的《剛好玉劍你》,以獨樹一幟的劍玉做為主體,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金獎得主吳鈺瑄就讀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學系,她將自己的專長中國舞以影像記錄下來,身穿飄逸的服裝,展現中國原創舞蹈山鬼的柔與美,為了使場景氣氛更加融入,特別選在臺中孔廟的大成殿進行拍攝,而與她共同創作的攝影師尤雅醇,是一名影像紀錄工作者,平時自由接案多為動態攝影,本次除了參與製作金獎的《山鬼原創中國舞》,榮獲佳作的《City Girls Dance Cover》也同樣由她操刀,可譽為本屆最佳攝影師。

在所有綜合運動的作品中,最吸睛的非《剛好玉劍你》的雙人搭檔莫屬,元智大學余尚諮是影片製作的幕後功臣,拿著劍玉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可以把玩的中央大學白立行是他高中時的好朋友。余尚諮談及當初看到活動不限制拍攝、鼓勵任何項目都可以成為題材,馬上想到身邊有一個熱愛劍玉的好朋友,立刻行動並在兩天內完成所有的拍攝、剪輯及後製。

余尚諮也分享自己對於影片創作的興趣,因為一直以來都很喜歡觀察別人拍攝時的不同手法,特別是前陣子很流行的華麗轉場效果,但始終缺乏題材及動力著手完成,藉此活動正好一舉多得:「感謝有這個舞台讓我能有機會大展身手!」他也對好友白立行表示感激,謝謝他的義氣相挺,才讓他圓了攝影夢。

「運動一瞬間」記錄運動精彩的每一個瞬間,也代表每位創作者背後獨一無二的故事,藉由影像記錄下最真實的一面,不僅能做為日後回味時的美好回憶,同時也讓大專院校同學們的生活多添了一份色彩。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