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彭巧汶手感火燙單場五記三分但,得全隊最高21分。攝/黃靖玟

義守彭巧汶手感火燙單場五記三分但,得全隊最高21分。攝/黃靖玟

UBA

女二級複賽

義守鎖定分組龍頭全力求勝

瀏覽次數

1659

「相信團隊、相信自己,你們每一個人都很棒!」義守教練王宏義在賽前對著球員們信心喊話,提醒子弟兵要對自己有信心,勇於出手,把該有的表現拿出來。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甲組複賽,今(12)日在中州科技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由義守大學對戰國立交通大學,這場比賽至關重要。Win or go home,義守贏球就是分組第一,攜手今日對手交大一起晉級;若是義守輸球,就得打包行李回家。此役義守氣勢高昂,誓死捍衛勝利,能裡能外,靠著內線雙塔黃渝文、張綵彤,以及外線彭巧汶的聯手之下,終場以79:56帶走勝利,分組第一之姿晉級全國決賽。

開賽,義守將進攻節奏推進得相當快,外線有彭巧汶的三分支援,油漆區有絕對高度雙塔鞏固進攻籃板,比賽節奏掌握得心應手,反觀交大僅有陳玟蒨一支獨秀,單節四顆三分球,獨拿16分。次節,義守積極防守,迫使交大頻頻發生失誤,打出一波7:0的攻勢,半場以41:33、8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交大陳玟蒨一支獨秀,全場最高30分。攝/黃靖玟

交大陳玟蒨一支獨秀,全場最高30分。攝/黃靖玟

易籃後,交大明顯在中場休息稍作調整,全場包夾防守讓義守疲於奔命,使得義守第三節僅11分進帳,可惜交大得分點不夠多,禁區高度也明顯不足,僅靠著陳玟蒨一人仍無法抵擋義守猛烈攻勢,終場義守就以79:56收下勝利,攜手交大晉級全國決賽。

賽後訪問到義守教練王宏義,提及這個階段球隊整合狀況,王教練也坦言整體來說其實不算好,球員們稍微有受到去年戰績的影響而有壓力,但談及今天最終戰球員的表現,王教練笑說:「今天的表現就是100分!有達到出發前設定的目標(分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