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全場得114分,預賽分數三度破百。攝/田哲安

中信全場得114分,預賽分數三度破百。攝/田哲安

UBA

男二級預賽

籃框就像海一樣大 中信狂轟21記三分球

瀏覽次數

1412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四區預賽於今(12)日在臺南大學進行,由目前戰績全勝的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迎戰長榮大學,中信學院首節全隊就攻下31分,且全場猛轟21記三分球,展現壓倒性的實力,上半場長榮大學雖然能夠與中信學院奮力一搏,但下半場由於體力消耗過多,無法將分數追回,最終中信學院以114:40擊退長榮大學,收下預賽五連勝。

開賽中信學院就將進攻天賦展露無遺,在前鋒沙鹿與後衛傅祺元三分雨攻勢之下,首節就進帳31分,但長榮大學中鋒王鳴鋒不畏懼且多次在自家禁區內封阻對手的防守表現,反倒帶動隊友保持著對勝利的渴望。而上半場最後則是以長榮後衛王捷宇的壓秒上籃收尾,比分54:29,中信學院暫時取得領先。

易籃後,中信學院的板凳深度逐漸發揮優勢,即使主力球員下場,卻依然能夠維持住局勢,而上半場奮力防守的長榮大學開始出現專注力下降的狀態,第三節僅拿3分,反觀中信學院進攻火力不減反增,全場共計21記三分球,預賽階段三度得分破百,終場比數114:40,中信學院力退長榮大學,維持預賽不敗戰績。

 

長榮中鋒王鳴鋒(右)起跳封阻對手。攝/田哲安

長榮中鋒王鳴鋒(右)起跳封阻對手。攝/田哲安

 

賽後中信教練陳嘉元表示「今天給球隊設定的目標是壓迫防守,同時也讓替補球員上場,盡早進入比賽狀況,因應下一輪的賽事」。而中信對於今年從宏國德霖科大轉學而來的「蒙古軍團」蘇格爾與沙鹿帶來的改變,陳嘉元教練認為蒙古軍團的經驗與閱讀比賽的能力,都能有效幫助球隊實力的提升,距離踏上公開男一級賽場的目標也能更進一步。

面對蒙古三劍客之一的蘇格爾,長榮大三中鋒王鳴鋒仍然能有出色的防守表現,他表示過去就因身高的優勢而司職中鋒,對於今天的比賽,王鳴鋒也肯定自己上半場的表現,努力與對手拚搏到體力耗盡,而經過這次高強度的比賽,談到假設能再度與蘇格爾對位,好勝的王鳴鋒也笑著說:「會想辦法處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