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比賽前半段快節奏搶手激烈。攝/徐暐喆

雙方比賽前半段快節奏搶手激烈。攝/徐暐喆

綜合

全大運柔道

地主鄭彥忠逆轉學長 信心喊話二連霸

瀏覽次數

1695

「練習做了幾百次,我只要堅持成功一次就好。」這是文化大學鄭彥忠在金牌戰倒數分鐘被對手得分落後時,對自己內心的喊話。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柔道公開男生組第三級金牌戰,今(10)日在文化大學進行,金牌戰上演和去年同樣戲碼,由中國文化大學鄭彥忠對上國立體育大學蔡其勳,這對明德高中的學長學弟可說是知己知彼,鄭彥忠後來居上逆轉學長,終場以兩個半勝結束比賽,也順利連霸。

一開賽雙方不約而同的利用快節奏攻擊對方,但都以無效收場,在比賽倒數兩分鐘時,蔡其勳趁對手一個不注意,以招牌單邊卷得分取得半勝,不過這一摔似乎也摔醒了鄭彥忠,最後階段鄭彥忠更積極利用搶手取得好的進攻位置,連續兩次內腿得分,奪下全大運金牌並完成衛冕。

鄭彥忠(白衣)使用大腰動作。攝/徐暐喆

鄭彥忠(白衣)使用大腰動作。攝/徐暐喆

賽後鄭彥忠對於這場比賽也坦言:「面對熟悉的學長真的不輕鬆,尤其先被得分,壓力更大,但自己沒有放棄比賽,堅持奮戰,最後能贏下來感到很開心。

落敗的蔡其勳是最後一次參加全大運,談到大學年度重要賽事,他也表示,沒有遺憾,這個賽會陪著自己一起成長,很享受金牌戰的氛圍,會是一個很好的回憶。

110年全大運柔道公開男生組第三級
金牌 文化大學 鄭彥忠
銀牌 國立體大 蔡其勳
銅牌 北市大學 李弈旻
銅牌 國立體大 張啟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