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土木首度晉級8強。攝/大專體總

北科土木首度晉級8強。攝/大專體總

綜合

系際盃棒球

童紹恩傷後復出完投8局 北科土木首闖8強

瀏覽次數

1174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第五屆全國大專系際盃棒球爭霸戰17日在全國16強賽壓軸登場的賽事,由北科土木對戰高苑運休,雙方正規賽7局打完戰成平手,北科土木接著在突破僵局制中頂住壓力,打下3分再靠童紹恩完投守成,終場以9:6勝出,帶走8強門票。

兩隊在比賽中互有領先,高苑運休在6局下一口氣攻進3分,將比數拉開為6:2,但最後半局沒能守成,7局上北科土木展開大反攻,擔任第4棒的童紹恩揮出2分打點安打,隊友也延續攻勢,一舉將戰局扳平,也讓戰線延長。

第8局北科土木在突破僵局制中,靠著莊臣鎬、詹沛軒和陳立昂連續三支安打攻下3分,先發投手童紹恩則在下半局連續解決對手3名打者,力保不失分,幫球隊守住勝利。

童紹恩此戰在投手丘上獨扛全場,完投8局用129球,被揮出12支安打,有6次三振,拿下勝投,因傷休養一年後的復出之戰就繳好投,賽後他也直呼開心開心,「今天狀況大概有80%,有盡力去打。」

童紹恩透露,自己在去年高中畢業後因右肩受傷休養,升大學後碰上第5屆系際盃全國賽因疫情延後開打,獲得更多復原時間,這次全國賽剛好趕上復出,而久違的登板就是就是一場長局數硬仗,童紹恩笑說:「球隊沒投手了,一開始先發名單上,我的名字後面就寫『7局』,但沒想到投了8局。」

北科土木隊上人手吃緊,這次賽事又遇上有球員確診、受傷,童紹恩指出,這場16強賽實際能上場的球員僅12人,但全隊奮力拚出參賽以來的首張8強門票,「每場比賽人手都滿緊繃的,但大家都很享受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