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節中信重振士氣,拿下21分翻轉戰局。攝/呂宜芊

末節中信重振士氣,拿下21分翻轉戰局。攝/呂宜芊

UBA

一般男預賽

中信驚險逆轉南大 喜獲開季第二勝

瀏覽次數

1386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南四區A組預賽,前(27)日於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展開第二日的賽事。由地主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迎戰臺南大學,雙方上半場不分軒輊,由南大以五分差領先。雖然中信第三節分差一度被拉開至雙位數差距,但末節重振士氣拿下21分,一舉將比數逆轉至67:66,拿下預賽第二勝。

開賽,南大趁中信進攻尚未開機,不斷攻擊禁區,加上多次長傳快攻延續隊伍攻勢,即使中信高泓鈺、任彥宏接連投進兩記三分球,仍沒有帶起球隊氣勢。雙方命中率都不高的情況下首節打完,南大以18:13維持領先。次節,雙方互有攻勢,可惜都頻頻發生失誤,喪失許多得分機會,雙方此節皆僅得13分,比數31:26南大暫時領先。

易籃後,中信防守漏拍導致南大在中距離和快攻上取分,南大抓準中信內線移動速度較慢,靠著廖虹飛、姚傅群接連得分打出一波6:0攻勢,再加上吳柏仁快攻上籃,一舉將比數差拉開至15分,直逼中信喊出暫停,暫停過後中信在防守端加足馬力,連續三波成功防守,中信蔡秉逸、高泓鈺、任彥宏接連三分開火,將比數拉回至3分差,第三節終了比數46:49。

蔡秉逸在最關鍵時刻站上罰球線。攝/呂宜芊

蔡秉逸在最關鍵時刻站上罰球線。攝/呂宜芊

末節南大多次挑戰中信禁區、強勢取分,姚傅群把握多次罰球機會四投四中,中信高泓鈺關鍵時刻射進一記三分球,反轉比數,隨即南大古昱翔快攻上籃再次超前,最後一分鐘中信蔡秉逸更是擔起責任,靠著兩顆無敵罰球反轉此戰,中信以67:66險勝南大。

賽後,中信教練鄭瑞鵬表示,由於上半場命中率較差加上球員緊張導致發揮不佳,而下半場提醒球員將重心放在防守,並改變防守策略、確實執行戰術,將節奏拉回,才有翻轉機會。

今日中信射手擔當高泓鈺表示,當球隊落後時,會提醒自己不要因為前幾次出手失利而失去信心,教練也在場下不斷給予鼓勵,告訴球隊如命中率不準,那就從防守做起,透過彼此鼓勵和信任才有了反攻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