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大合照。攝/大專體總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大合照。攝/大專體總

綜合

熱舞大賽

「你的初戀」首奪排舞組冠軍 霹靂舞孫振、楊加力稱王封后

瀏覽次數

874

大專體總

新北 報導

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2022年12月17日於民視攝影棚進行總決賽錄製,並於2023年1月22日播出完整精彩賽事。本屆熱舞大賽共分為排舞組與霹靂舞1對1男/女生組,其中排舞組共有6隊,霹靂舞分別有女生組 6 位及男生組 8 位選手躋身總決賽。

排舞組 6 隊分別為:你的初戀、Lamour、Ten Squad、醒吾Hunter、F4、輔仁大學。面對總決賽的舞臺,各隊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在台上盡情綻放自我。其中四人團體 F4 結合桌椅等大型道具,模擬反重力的情境,譜出一段複雜情緒的創意演出,收下季軍。亞軍則是由另一組四人團體 Lamour 獲得,以Waacking 舞風見長的Lamour,選用團員們熟悉的華語金曲創作,並採用非對稱隊型編排,在舞台上進行靈活走位,展現高貴且不失熱情的表演。

來自崇右表演藝術系的你的初戀,以一襲全黑造型在決賽壓軸登場,無疑是本屆排舞組的最大贏家。你的初戀全場展現十足的整齊性與情緒投入,獲得評審們一致肯定,成為最終冠軍。團員們透露,這次比賽以五人應戰花了不少時間去調整編排,加上過去多次參加比賽未獲得好的名次,這次成功奪冠,可說是又驚又喜。

個人霹靂舞則延續去年賽制,首輪賽事雙方各跳 2 回合,四強之後則是各跳 3回合。女生組的冠軍賽由今年闖入霹靂舞世錦賽 32 強的好手楊加力強碰去年季軍陳姿伃,最終楊加力技高一籌收下冠軍。至於男生組則連續兩年上演相同冠軍賽組合,由孫振交手鄭馨維,最終歷經 3 回合的高張力對決,由孫振再次獲勝,順利完成二連霸。

「很開心這次賽事可以在電視臺舉辦,透過民視的播出讓一般大眾更認識 Breaking。」賽後楊加力也分享明年的賽事規劃,接下來2月預計將參加在日本舉行的一級賽事,4月則是亞運國手的重新遴選,屆時將會誕生霹靂舞男/女生各 4 位選手代表中華隊參賽。

甫結束一連串國際賽事,此役帶傷上陣的孫振談到,「今天的目標就是享受當下、享受音樂,把我想表達的嘗試做到最好,把情緒留給對手!」對於後續的目標,孫振表示會將重點放在鎖定更高的世界排名,確保排名位居前 12 至 15,才得以參加 2024 巴黎奧運霹靂舞的最終決選賽。

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名次:

(一)排舞組

冠軍:你的初戀

亞軍:Lamour

季軍:F4

最佳造型獎:醒吾Hunter

 

(二)霹靂舞1對1女生組

冠軍:楊加力

亞軍:陳姿伃

季軍:郭恩如

 

(三)霹靂舞1對1男生組

冠軍:孫振

亞軍:鄭馨維

季軍:田遠詞

來自崇右影藝科技大學「你的初戀」首奪排舞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來自崇右影藝科技大學「你的初戀」首奪排舞組冠軍。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