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U特派員王騰毅(右)搭配資深體育主播田鴻魁(左),以雙主播模式共同上陣播報大專棒球聯賽。

SSU特派員王騰毅(右)搭配資深體育主播田鴻魁(左),以雙主播模式共同上陣播報大專棒球聯賽。

綜合

大專體總媒體志工SSU特派員 首次於大專棒球聯賽擔任主播

瀏覽次數

2306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大專體總自2007年起成立媒體志工組織「SSU(Student Sport Union)」後,至今即將邁入第15個年頭,從最一開始專注在新聞寫作上的訓練,到後來進行分組、適性揚才,如今播報組在廣播前輩與資深體育主播提攜下,於2022年1月3日正式坐上主播台,有3位SSU特派員於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登場播報12場賽事。

SSU自2016年開始以分組模式進行進階培養,有利於志工透過實務探索自我興趣,目前設有影音組、文字組、行銷組與播報組。播報組在這兩年的計畫中,已先後在UBA大專籃球聯賽與UVL大專排球聯賽比賽現場擔任播報員,這次在資深體育主播親自小組指導下,預計帶領特派員們於大專各項、各級聯賽的複決賽中依序擔任賽事主播。

3位特派員王騰毅、劉又名與王亭淇,搭配資深體育主播田鴻魁與陳亞理,以雙主播模式共同上陣。首位上場的SSU特派員—王騰毅就讀世新大學,加入大專體總媒體志工4年時間,自己本身也是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的選手,經過這次上台經驗:「真的很感謝大專體總給我們這麼好的機會和舞台,能擔任主播播報球賽,對我來說有種圓夢的感覺!不過播的時候很緊張,還好資深前輩很有耐心地帶領我們並給予建議,也讓我們放心不少。」

大專體總每年約10月透過辦理「SSU運動傳播研習會」邀請有興趣參與遴選而加入媒體志工組織SSU的大專生,平均在歷經2至3年的培訓後,57%的志工在畢業後踏入體育或傳播界服務,當中不乏有主播、記者、體育行政、運動行銷人員等,截至目前已培育超過300位大專生,為國內體育界少有、長期經營的志工組織。

不同SSU特派員搭配專業主播,嘗試不同播報風格,從中學習。

不同SSU特派員搭配專業主播,嘗試不同播報風格,從中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