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科大預賽全勝取得小組第一。攝/黃韋綺

亞東科大預賽全勝取得小組第一。攝/黃韋綺

UBA

一般男預賽

防守帶動進攻 亞東轟93分小組賽全勝晉級

瀏覽次數

1234

111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B組預賽,今日(22)在亞東科技大學展開最後一天賽程,本場由尋求小組賽全勝的地主亞東科大對上真理大學。亞東在王鵬傑、陳國瑋合砍41分帶領下,以93:59大勝真理大學,以全勝之姿奪得小組第一進入複賽。

開賽地主亞東科大雖打出7:1攻勢,卻遭真理追上,首節亞東20:16領先。次節亞東加強防守,王鵬傑多次在壓迫造成對手失誤後快攻得分,漸漸將比分拉開,中場亞東取得36:24領先。

易籃後,即便真理火力復甦,單節攻下21分,卻在防守上反倒丟了29分,讓亞東在3節打完取得65:45,20分領先。末節前半段真理靠著許生明、尤日韋、黃守恩等人聯手搶分,不過賽末亞東再度要回主導權,最終將比數拉開至34分,以93:59贏下勝利。

本場亞東科大王鵬傑攻下全場最高21分、陳國瑋20分,成為贏球關鍵人物,王鵬傑說:「本場有做到老師的要求,全隊防守守得不錯,才有很多多打少的機會。末節也是老師、學長有提醒防守要穩下來,進攻不要急躁。」

亞東王鵬傑本場攻下21分為全場最高。攝/黃韋綺

亞東王鵬傑本場攻下21分為全場最高。攝/黃韋綺

帶著預賽全勝成績晉級,亞東科大教練鄧碧雲說:「我們球隊的特色就是防守。」他表示,由於一般組多數人並不具備太好的進攻技術,因此練好體能、先做好防守,再找機會快攻是最好的進攻方式。他也提到,陣中身材普遍較矮小,最高的球員僅184公分,因此在複賽前,擋人及籃板是他們最需要加強之處。

真理大學教練李麗瓊說:「可能因為連打的關係,這場後面體能比較不夠,原本就預期不會贏,不過選手仍然想拚,他們贏球的慾望很高,但相對體能消耗得也更快,是第四節後繼無力的主因。」他也表示,接下來最重要的是要加強進攻的傳導,希望選手能在往後賽事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