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何宇宸表現優異,拿下全場最高分26分。攝/林猷青

中原何宇宸表現優異,拿下全場最高分26分。攝/林猷青

UBA

男二級預賽

中原預賽全勝晉級 蓄勢待發重返一級戰場

瀏覽次數

2143

「我們要改以挑戰者姿態重新在二級站穩腳步,每場全力以赴,時刻叮嚀隊友不要鬆懈。」中原大學隊長王承郅提醒隊友。今天中原正面迎戰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透過有效率的進攻與謹慎的心態,穩穩贏下比賽,預賽全勝晉級。

111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今(22)日在中原大學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由預賽拿下三勝三敗的元培科大迎戰未嘗敗績的中原大學,首節中原就猛攻54分,再搭配全場狂轟25記三分,使元培毫無招架之力,終場中原就以179:48,連七場破百紀錄,收下預賽七連勝。

首節,中原以有系統性的全場壓迫使元培頻頻掉球,開賽不到三分鐘就打出一波18:4的攻勢,雖然元培積極進攻籃框,但奈何手感不佳,未能有效的獲取分數。反之,中原隊長王承郅單節三分4中4使先發早早下場休息,替補上陣也毫無冷場,陳恩一次漂亮的No looking pass嗨翻整座體育館,中場結束中原以98:20大比分領先。

易籃後,中原持續上半場的進攻火力,不斷把比數擴大,元培雖有張路帶頭,幾次精彩切入取得分數,但中原何宇宸一次快攻爆扣,將主場氣氛燃至最高點,而元培也以氣力放盡,終場中原就以179:48拿下預賽全勝。

元培張路積極切入禁區取得分數。攝/林猷青

元培張路積極切入禁區取得分數。攝/林猷青

 

數據方面,中原何宇宸拿下全場最高26分,李賢厚20分,王承郅18分,李承謙17分,李錡17分,陳恩16分,李柏銨15分,劉佑煒13分,林奕勳12分,全隊12人有9人得分上雙。 

中原教練張智峰在賽後說到:「這幾場比賽內容還是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有可能太輕敵又或是觀念還沒有非常成熟,希望他們的觀念要一致,比賽才會更流暢。」他並提到,進入複賽後,會遇到其他球隊有洋將等情況,必須保持更謹慎積極的態度才可能把比賽贏下來。 

中原隊長王承郅賽後表示,其實教練未把進攻當作首要目標,要求他們透過全場壓迫包夾轉換快攻來做為進攻導向,而提到自己每場比賽的期許,他則說到:「至少要三記三分,命中率達五成以上,防守不能被對手在我頭上拿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