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A能殺入四強,頭號功臣陳韋名當之無愧。攝/大專體總

中原大學A能殺入四強,頭號功臣陳韋名當之無愧。攝/大專體總

綜合

3x3籃球

柳暗花明又一村 中原陳韋名轉換賽場的籃球路

瀏覽次數

2241

今(18)天於臺中市政府一樓中央區挑高川堂舉行的「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暨亞洲大學3x3籃球錦標賽選拔」一般男生組比賽下午熱戰,其中代表 「中原大學A」的陳韋名,不僅擁有豐富的三對三經驗,且在大學尚未畢業時,就已是職業聯盟3X3.EXE聯盟臺北天淨隊一員,首年加盟即幫助球隊拿下隊史單站首冠,自身也榮膺MVP。

陳韋名率隊出戰一般男生組八強戰,連投帶切豪取15分,含最後一分鐘關鍵中投,為整場賽事一錘定音。而他賽後談到取勝關鍵時,陳韋名認為平常在職業隊時比賽時,場地材質是跟今天相同的拼裝地板,幫助他們比對手「勤益科大A」更快適應場地。

效力於職業3對3聯盟臺北天淨的他,去年曾幫助球隊奪下隊史首座分站冠軍,更一舉榮獲單站MVP。他也談及大專賽事與職業聯盟的打法、強度與差異:「不論在身體碰撞強度,或戰術執行力上,職業隊發揮上都更加出色,這幾場打到後半段、對手體力下滑的情況下,外線防守上常乾脆放投不放切,這在職業賽場上是比較少看到的戰略。」

在三對三賽場上小有成就的陳韋名,籃球之路其實並非一帆風順。就讀於臺南二中的他,高中時期曾是乙組好手,畢業後進入中原大學,大二那年原有機會在公開男二級球隊獻技,本想一展長才,無奈非科班出身的球風,遲遲無法融入球隊、等不到上場機會,黯然轉回一般組校隊。

陳韋名本場獨得15分助隊鎖定晉級。攝/大專體總

陳韋名本場獨得15分助隊鎖定晉級。攝/大專體總

大三整年都參賽一般組的陳韋名,在大四那年獲得了教練張智峰賞識,不僅重返公開組賽場,更一舉與球隊踏上公開一賽場,而陳韋名為了參賽,也為此延畢了一年,可惜球隊止步於預賽,未能更進一步,陳韋名在兩場比賽中也僅獲得6分鐘上場時間,並無太多建樹。

在傳統五打五發揮空間受限的陳韋名,並未就此放棄這運動,俗話說「天無絕人之路」,憑藉著在籃球路上的堅持,在3對3賽場上,陳韋名找到屬於他的一片天。

初次參加此賽事的他,再談到本屆目標時,陳韋名說到:「四強後大家的實力都很接近,接下來的比賽的我們就是一場一場打,若能奪冠當然是最完美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