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承邦投球角度銳利,後援封鎖開南打線。攝/林政頤

潘承邦投球角度銳利,後援封鎖開南打線。攝/林政頤

UBL

公開一預賽

潘承邦後援完美壓制 美和驚險力退開南

瀏覽次數

1422

UBL大專棒球聯賽預賽第二階段移師高雄點燃戰火,今日午場賽事由美和科大對上開南大學,雙方分別在3局及6局打下大局,最後美和靠著9局上攻下2分保險分,加上後援投手潘承邦3.1局僅被敲出一支安打,送出兩張國王笑臉0失分,澆熄開南反攻氣焰,終場美和就以9:6,在第二階段順利開胡。

首局美和就有攻勢,首位打者保送後靠犧牲觸擊上二壘,接著三棒洪知佑補上右外野安打,但開南右外野手許雲奕接球後施展雷射肩將跑者阻殺在本壘前,隨後郭庭佑敲出二壘滾地球遭刺殺,結束這個半局。

錯過首局大好得分機會,美和打線沒有沉寂太久,2局上林資凱靠失誤一口氣上到二壘,接著蔣育恆補上安打率先開張。3局上,首棒楊肅維又靠安打率先上壘,後續打者也接連敲安,將開南先發黃震武打退場,由吳皓文上場接替,仍舊無法止住美和的攻勢,一個人次都沒解決就連挨兩支安打退場,換上游廷豪又再次被蔣育恆掃出中外野兩分打點三壘安打。單局美和打了整整一輪灌進6分,而開南打線在比賽前段遭美和先發投手李家明封鎖,僅靠賴俊在三局下左外野二壘安打打回1分,五局打完美和就以7:1遙遙領先。


薛育恆本日「333」,三支安打、三壘安打與三分打點表現精彩。攝/林政頤

薛育恆本日「333」,三支安打、三壘安打與三分打點表現精彩。攝/林政頤


六局下,開南打線甦醒,首位打者王世顯敲安,後續打者推進、觸身球形成滿壘,楊皓然、許雲奕接連擊出兩分打點安打,也逼得美和換上潘承邦救火,而他明顯還在找感覺,再挨蕭博允右外野安打掉分,但隨即回穩製造三振及飛球出局,讓美和保住1分領先。本局開南同樣打了一輪拿下5分,將比數追近至6:7一分落後。

比賽進入第九局,美和陳冠宏、洪知佑連續安打,此時開南換下自3局接手中繼,表現精采的游廷豪,改由速球派楊家凱來面對四番郭庭佑,然而一好三壞之時,被郭庭佑掃成游擊方向強勁滾地球,造成開南游擊手曾昱磬發生傳球失誤,這個失誤損失慘重,一口氣送回壘上兩名跑者,比分差距被拉大至3分差,下個半局潘承邦強力守成,終場美和就以9:6帶走勝利。

美和先發李家明5.2局失4分飆5K拿下勝投,後援表現出色的潘承邦則收下救援成功,他表示在牛棚熱身就有觀察對方打者,登板後就進攻好球帶與打者對決,並相信隊友的守備,也收到不錯的效果。打線上,洪知佑、薛育恆皆繳出猛打賞,其中薛育恆更打下三分打點,談到這場比賽他感到十分意外「我們一開始沒設定能贏,畢竟開南是很強的對手,教練提醒心態上就放開來打,也驚喜地收下這場預料之外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