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師大洪媺。攝/大會

高雄師大洪媺。攝/大會

USL

第三階段

高師大惜敗4強飲恨 校長女兒洪媺挑戰企聯

瀏覽次數

580

大會

臺中 報導

大專女壘聯賽預賽3循環今(17)日落幕,高師大拼最後一張季軍戰門票,球員承擔不能輸的壓力,打擊反而無法正常發揮,全場僅擊出4支零星安打,最終以0:4不敵衛冕軍暨南大學,戰績8勝10敗,排名第5。

高師大教練陳詩婷表示,球隊成軍不滿3年,第2次打大專聯賽,雖然未能闖進4強,但表現已比去年進步不少。陳幸妤22打點,在排行榜高居第2。顏綺翾47打數25支安打,打擊率5成32。陳詩婷說:「把自己的價值打出來,明年再拼。」

陳幸妤、顏綺翾與洪媺等球員,高師大多名主力都是來自高雄桃源的布農族。洪媺父親洪英雄過去擔任桃源國小校長,並在2000年成立棒球隊,部落小女生打棒球的比例相當高,而且幾乎都是合唱團成員,從小就一起唱歌、打球,高師大板凳加油氣氛相當歡樂。

洪媺今年已升上大三,這次聯賽打擊率3成40,4支二壘打、3支一壘打,貢獻12分打點,表現進步明顯,已向教練表態想打今年企業女壘聯賽。洪媺表示,父母一直支持她打球,只要不影響課業,升上大三課業壓力較輕,想挑戰更高層級的比賽。至於未來是否會和父母一樣走上教育路線(母親是國中校長),她表示,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打球,未來傾向當教練,讓興趣與工作相結合。

高師大目前人力仍不足,朱怡珊與施彩芸2名投手撐完18場聯賽,還要兼任打擊任務。朱怡珊今天完投7局,被擊出5安打,失4分責失3分,並投出8次三振,這次共投61.1局,4勝6敗,防禦率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