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張俊生21分4抄截。攝/大專體總

世新大學張俊生21分4抄截。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複賽

跨3、4節一波15:0帶走 張俊生決勝期3外線世新逆襲連3季4強 輔大止步

瀏覽次數

519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第三節末最高落後9分,近兩季及本季預賽都第二的世新,跨三、四節一波15:0帶走,含鎮隊「双生配」張俊生、陳將双各5、4分,「雙洋」庫克、丹尼爾禁區6分,最終66:59力克輔大,第5勝人袋,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累計5勝1敗,繼政大後晉級,且同樣是109學年起連3季晉四強,也帶臺灣師大及健行科大一起晉級。


反之,預賽第四輔大累計2勝4敗,確定無緣重返四強,4日末役逢文化,只攸關5至7排名。

世新複賽末役4日晚上8時將逢衛冕軍政大,教練何正峰先賣關子說:「我們只要複賽二、三名就好,且因健行、政大今天稍後才要比,明天健行還要先逢國體大,世新對政大則最後一戰,所以明天的策略如同『天機』,我們對政大,有很多可能、乃至聯想空間。」

今天先發38分鐘三分球12投中5,也是連2場飆5球,拿全隊最高21分的張俊生說:「昨天對臺藝第一節即撞傷的右大腿有好一點,但仍很痛,可是我更想打,因贏球就晉四強,所以硬撐到底。」

明天壓軸對政大,張俊生說;「我的腿是必須休息,但明天我還是想打,且一定會賽前熱身,只是上不上場,將視情況而定。」

教練、球星同聲一調,就是明天政大對世新之役前,變數很多,也即另一強健行複賽最終會拿幾勝、排第幾,都牽動政大、世新的壓軸對決,特別是「贏或輸的策略」。

輔大一路壓著世新打,第三節末最多41:32領先9分,世新跨節15:0後47:41超車,輔大雖又追成49:49,世新又一波9:0,含張俊生三分球,兩度領先9分,決勝期張俊生再飆2外線,單節3枚,領軍最終7分逆轉。

陳將双13分7籃板,「双生配」合計34分,外援丹尼爾8分17籃板,也功在贏球,陳將双說:「今天主要是串連隊友,送7助攻,贏球最重要。」

教練何正峰說:「前三節漏輔大太多外線,之後加強防守,連造成輔大失誤,得以翻轉,且雖有高度優勢、但內外連結欠佳,幸最後張俊生跳出。」

輔大只打三十幾分鐘好球,三分球32投中9,大二後衛彭冠綸三分球5投中2拿16分3籃板7助攻,本季最佳,李沛澄3外線得11分,王翊帆8分10助攻,外援凱德爾6分10籃板7抄截。

教練楊哲宜說:「被一波帶走,連7失誤太傷,加上決勝期被張俊生飆三分彈,一再提醒大家,寧讓他切入拿2分,也不能給投三分,就是一漏再漏。」

他說,少一個場上領袖,亂流來時穩不下來,才連連出錯。

輔仁大學彭冠綸16分7助攻。攝/大專體總

輔仁大學彭冠綸16分7助攻。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