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複賽首戰延續連勝。攝/大專體總

世新大學複賽首戰延續連勝。攝/大專體總

UBL

公開二複賽

公開二級複賽開戰 世新、高大、中信維持不敗

瀏覽次數

1982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110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複賽,今天(28日)起在臺中臺體大棒球場開打,共11隊分為兩組進行循環賽,爭取四強門票,甲組吳鳳科大、中信學院搶首勝,乙組則由世新大學、高雄大學、萬能科大拔得頭籌。

複賽分兩組循環,甲組5隊為大漢學院、城市科大、中信學院、吳鳳科大及中原大學;乙組6隊為世新大學、成功大學、萬能科大、中華醫大、陸軍專校及高雄大學,各取分組前兩名晉級3月7日至9日舉行的四強循環賽,最終冠亞軍隊伍將在下學年度升上公開一級。

世新大學預賽3戰全勝晉級,本學年度目標仍鎖定前二,力拚前進公開一級。今天在複賽一早打頭陣對上成功大學,三任投手胡宸華、李坤曜、李祖維合計僅被擊出3支安打,聯手完封對手,打線也靠適時攻勢接連搶分,最終以9:0勝出。

高雄大學同樣是預賽三戰全勝,且場場得分達雙位數,今天在複賽首戰面對中華醫大,打線在首局攻進5分大局奠定勝基,大二先發投手方國瀚則是先發5局,只被敲3支安打,送出6次三振,失1分非自責分,率隊以7:2拿下勝利。

萬能科大對上陸軍專校,一開賽猛攻兩輪豪取13分,打完5局即以16:3收下勝利。總教練楊家宏認為,比賽中的細節做得還不夠好,因北部日前連日降雨,能到球場訓練的機會不多,藉由比賽調整狀況。今年目標仍是要重返公開一級,平時時常邀約友誼賽,希望增加選手的比賽經驗和臨場應對。

萬能科大大一開路先鋒陳家翔,此戰單場兩支三壘打敲回3分打點,一加入球隊就站穩第一棒,除了攻守表現穩定、腳程快,也有不錯的打擊爆發力和協調性,讓楊家宏直呼是「撿到寶」。

至於甲組賽事,吳鳳科大派出大一先發陳冠群出馬,首局失3分後回穩,共投5局失3分,送出5次三振,吳鳳打線則自2局起要回領先,終場以9:3拿下複賽首勝。

壓軸登場的中信學院與城市科大之戰,中信首局靠著林宥辰的場內全壘打敲開得分大門,第2局再添7分拉開差距,先發投手鄭亦軒面對5個人次都用三振解決,隊內測得最快球速達144公里,小試身手後就退場由牛棚接手,中信也在打完4局後以16:0拿下勝利,預賽至今4場合計攻下53分,僅失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