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賓崇鈞積極進攻。攝/張若琳

北科賓崇鈞積極進攻。攝/張若琳

UBA

一般男子組決賽

末節關鍵三分彈 北科勝國體奪決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1106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決賽,今(14)日於僑光科技大學展開第二天的賽程。本場比賽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對上本季未嘗敗績的國立體育大學。一別首日的慢熱狀態,今日北科甫上場即發揮猛烈攻勢,僅管末節遭對手逆襲,最終仍頂住壓力,終場以66:63擊退勁敵國體,喜迎決賽第二勝。

首節,開賽僅一分鐘,賓崇鈞於底角射入三分,徹底點燃戰火,隨後北科憑藉火熱手感,打出一波6:0小高潮,逼得國體喊出暫停。暫停結束,國體開啟追分模式,張恩瑀一記外線,搭配黃靈切入禁區放進兩分,將比數扳平至11:11。此節雙方肢體接觸增加,賓崇鈞在一次爭搶籃板中不慎重摔落地,提前傷退下場,致使北科頓失一名大將。雖士氣大損,但北科仍迅速調整心態,此節後段,北科再拉出一波9:0攻勢,第一節結束以25:14握有領先。

次節,北科維持上節手感,李佳駿殺入禁區強勢取分,隊友陳冠霖、盧柏光、林柏臣也有得分進帳,持續擴大分差。國體雖有謝秉佑完成小上加一,與黃靈的外線搭配,仍不及北科穩定的團隊表現,半場結束,北科以41:27持續領先。

易籃後,北科陷入犯規麻煩,進攻端突然當機,防守效率也隨之驟降,幾次籃板皆未能有效搶下球權。北科低迷的狀態,讓國體尋得反攻機會,多次抄截轉換快攻,讓北科應接不暇。末節國體選擇放緩比賽節奏,不再強入禁區與對手硬碰,而是透過外圍導傳等待出手機會,成功提高命中率,順利將比數追至一分差。面對國體強勢逆襲,北科不得不繃緊神經,謹慎應對。比賽最後一分鐘,北科陳冠霖投入關鍵三分彈,助球隊站穩勝基,終場以66:63險勝國體,收下決賽二勝。

北科李佳駿今日表現亮眼。

北科李佳駿今日表現亮眼。 攝/張若琳

 

談及主力中鋒因傷下場,張凱宇教練表示「球隊士氣受到不小的影響,但遇到了只能面對,後續會再協助球員轉換心態,更加專注在賽場上。」而與前一場比賽相比,張教練認為今天防守表現有進步,反而是進攻執行上沒有昨天順暢。他也提醒球員,就算身材矮小,也要拼盡全力衝搶,否則只能將勝利拱手讓人。

「進到全國賽,每一場都必須全力以赴。」在場上雷厲風行,外圍、內線表現皆亮眼的北科前鋒李駿表示,今日能有這樣的發揮,歸功於教練在場邊不斷提點,「要做自己擅長的事情,出手要更果斷,不要猶豫不決!」而對於缺少一名中鋒,北科隊長葉育瑋鼓勵隊友不要氣餒,並表示「只要做好該做的事,任何人都能幫助團隊取得勝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