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荷豐砍20分率領陽明交大拿下龍華。攝/李虹儀

王荷豐砍20分率領陽明交大拿下龍華。攝/李虹儀

UBA

一般女複賽

陽明交大首戰告捷!王荷豐力挽狂瀾飆20分擒拿龍華

瀏覽次數

901

111學年富邦大學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北一區賽事,今(21)在國防醫學院火熱開打,首戰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靠著王荷豐技壓群雄,包攬全場最高20分,以61:36輕取龍華科技大學,順利邁進全國。

甫開賽龍華先聲奪人,後衛黃雅瑜、林麗雯強勢突破;陽明交大則尚未熱機,僅靠王荷豐大錶前三分入網,以5:9緊咬比分。好在次節暖機完畢,陽明交大隨王荷豐、張庭瑀配合建功正式進入追分模式,高品霓積極搶板完成二波、帶動氣勢;謝心怡關鍵抄截後兩分得手、追平戰局。此時輪龍華進攻當機,黃雅瑜手感冰冷,中場前又被陽明交大葉于甄放三分冷箭,單節被大追27分,陽明教大以32:17的領先進入中場休息。

易籃後,陽明交大不敢大意,祭出半場盯人,還嚴加伺候龍華主力黃雅瑜、林麗雯;進攻端則由劉孟桓扮演第二把手,單節灌10分包含一記三分彈,適時填補王荷豐休陣的進攻火力,以21分差奠勝基。最終,龍華不敵陽明交大嚴防,黃雅瑜、林麗雯亦獨木難撐大局,終場由陽明交大帶走勝利。

龍華主力黃雅瑜。攝/李虹儀

龍華主力黃雅瑜。攝/李虹儀

此役陽明交大王荷豐全場獨得20分居首、高品霓17分、劉孟桓14分,龍華黃雅瑜、林麗雯則各取13分。

儘管後來居上,陽明交大首節緩機過久的情況仍成隱憂,主帥沙群就直言,希望全國前能夠再調整,免成千古恨:「可能緊張有,熱身不夠也有,剛剛也特別跟他們說了這點,會再調整的。」不過,談到防守成效,沙群也對子弟兵讚譽有加:「雖然前面表現不好,但後面有靠防守把強度拉回來。」

陽明交大預賽戰績4勝1敗,此役收下勝果後確定進軍全國。沙群坦言,面對未來不會設限,先對症下藥、後不留餘力,就看未來能走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