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展現良好團隊默契與精神。攝/陶智翔

北醫展現良好團隊默契與精神。攝/陶智翔

UBA

一般女預賽

課業、比賽力拼兩全 北醫洶湧攻勢奪下首勝

瀏覽次數

2876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一區A組預賽,今(19)日於亞東科大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本場由臺北醫學大學對上大同大學,北醫攻防兩端出色,在第二節早早拉開比數。大同此役前段手感冰冷,後期才進入節奏,卻為時已晚,最終北醫以54:34大勝大同,喜獲開季首勝。

甫開賽,雙方的手感如天氣一樣冰冷,遲遲未能取得分數,到中段時,大同徐子詒籃下放進兩分,先馳得點,北醫喊出暫停。暫停回來後,北醫逐漸進入狀況,開始反擊,讀秒階段余佳芸搶下進攻籃板補進2分,硬是超前比分,北醫以8:7一分暫時領先。

次節,雙方各有攻勢,北醫余佳芸、林郁芸與李虹儀擔當得分要角,大同則由黃莘媛與徐子詒抗衡。中段,北醫熊恩抄截將球傳給王富娟,輕鬆放進2分,逼出大同喊出暫停。北醫士氣大增,開始增加進攻力道,並在防守端做出壓迫,逼出大同發生多次失誤。北醫掌握節奏,攻擊多點開花,拉出一波19分高潮,帶著33:14結束上半場。

北醫李虹儀為球隊奪勝功臣。攝/陶智翔

北醫李虹儀為球隊奪勝功臣。攝/陶智翔

 

易籃後,大同始終未能進入比賽,防守端持續被突破,也無法有效進攻籃框,比分持續加大,逼迫大同教練請求暫停。暫停後,大同稍微回穩,連下5分,不過北醫還是帶著19分優勢,進入最後一節。

末節,北醫雖大比分領先,但攻防兩端還是積極應對,李虹儀多次抓下進攻籃板,讓球隊有二波攻擊機會,加上劉佳欣的火燙手感,持續為球隊得分,大同只能靠著零星進球追趕,但比賽已定調,最終北醫以54:34取得預賽第一勝。

賽後北醫教練林雅麗表示,今天球員的穩定度與高度自信心是奪勝的關鍵,有做好該做的事情。而在第二節拉出一波大攻勢,林教練認為球隊在防守端壓迫奏效,製造對方失誤,把握轉換快攻,加上穩定的攻擊輸出,才能握有比賽主導權。而一些沒處理好的細節,要趕緊調整回來。

北醫隊長林郁芸說:「今天降低失誤率,把握機會,不管先發或替補球員都做得不錯。」而今日多次抓下進攻籃板的李虹儀認為,自己有確實卡位,並做機會給隊友們,大家都有把握住,另外她也提到最近課業與比賽兩頭燒,做好時間管理,才能同時兼顧。

吞下敗仗的大同教練陳楷竣表示,球隊以低年級球員為主,加上平常訓練時間不多,所以經驗與體力不夠,而輸球最大的原因是外線把握度不足。陳教練認為球隊要趕緊適應場館,因賽前的練習時間不多,必須找回準心與節奏,才能應付接下三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