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黃介辰攻全隊最高18分。攝/林宜臻

北商黃介辰攻全隊最高18分。攝/林宜臻

UBA

男二級複賽

北商穩坐分組龍頭 目標直指重返公開一

瀏覽次數

2171

「去年球隊是打甲一,但最後無緣保級,今年目標就是希望重返甲一!」北商大學長黃介辰在確定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後說道。他認為今年相當有機會,只要再取得兩勝就能重返甲一戰場。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不分區丁組複賽,今(12)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在今天的首戰華醫擊敗中科後,若北商贏得本場比賽將取得分組第一。此役北商在自家主場面對中華大學全隊祭出8記三分彈,靠著團隊有效防守帶動進攻,更在半場打完就握有20分領先,最終北商以90:49奪下分組第一。

首節,北商率先由陳彥霖投進三分球在外線開張,中華也不遑多讓,由陳威宇回敬一顆,雙方你來我往,首節北商以21:16略佔上風。

次節,北商打出一波8:0小高潮,數分鐘後中華李昆鴻跳出投進拋投替球隊止血,不過北商延續氣勢,靠著黃介辰在禁區坐鎮,搭配隊友穩定的得分輸出,聯手壓制對手,讓中華單節僅有8分進帳,半場結束北商以44:24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北商依然展現拚勁,在團隊順暢導傳搭配有效防守,讓中華發生頻失誤,最終也無力再追回落後比分,終場北商以90:49帶走勝利,並確定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全國。

數據方面,北商共有4人得分上雙,其中黃介辰繳出全隊最高18分,隊友林煒淳、朱紀守也各有12分進帳,陳彥霖則是拿下10分;反觀中華僅有李柏諺繳出亮眼成績單攻下23分。

賽後北商教練李玉立表示,雖然球隊已知晉級,但還是提醒球員們不能掉以輕心,「球是圓的,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對手,都還是有可能被翻盤。」在比賽尾聲,北商場上一度擺上五名大一球員,「今天有還不錯的機會能讓他們磨練,期望他們能在主力需要替補的時候頂上去,這才是我想看到的。」此外,他對於本日在禁區扛下重任的前鋒黃介辰讚譽有加。

此役攻下18分的黃介辰談到下個階段,「因為是單淘汰制,首先一定要贏下來。」他也認為球隊有時太執著於外線出手,反而少了切入的機會,在籃板爭搶及防守方面也都能再更加積極。

身為中華隊長的曾威豪說:「打了四年了多少會有點不捨,今年我們身材不如別人,學弟們也幾乎都是上大學後才真正練球,觀念都還不夠清楚。」球隊除了曾威豪、林德倫為體保生外,其他隊友皆是一般生,再加上球隊面臨換血,「今年目標本來就是設定在進複賽,教練也告訴我們要享受複賽這幾場比賽。」林德倫說道。中華陣中唯一兩名大四學長曾威豪、林德倫,在本場比賽結束後也為大學籃球生涯劃下句點。

中華隊長曾威豪迎來大學生涯最終戰。攝/林宜臻

中華隊長曾威豪迎來大學生涯最終戰。攝/林宜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