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科機械先發投手顏辰容。攝/大專體總

雲科機械先發投手顏辰容。攝/大專體總

綜合

系際盃棒球爭霸賽

雲科機械扣倒淡江航太奪季軍 明年目標還是冠軍

瀏覽次數

1368

大會

新北 報導

第4屆全國大專校院系際盃棒球爭霸賽季軍戰,在三重棒球場展開,10日早場季軍戰由上屆冠軍雲科機械,出戰淡江航太,本戰雲科靠著顏辰容、陳楷文聯手繳出無失分,壓制淡江打線,並靠著打線串聯,在1、4、5、6局都有分數進帳,終場也在6局以7比0提前扣倒淡江航太,獲得本屆賽會季軍。

淡江本場前3局還將比分保持在1分差,雖4局靠著郭丁維、陸泓維連續安打攻占一二壘,但王禹捷隨後擊出三壘滾地形成雙殺,後續打者洪翊軒也無法將跑者送回,錯失追平機會。

雲科本戰一掃4強戰低迷打擊,在4局淡江錯失追平機會後,在4、5、6局發起攻勢,分別攻進1、3、2分,並在6局靠著陳楷文安打與黃斯都二壘安打攻佔二三壘,隨後小川將宏掃出外野飛球,導致淡江陳思維接球失誤,讓雲科跑回2分,比賽也以7分差提前結束。

本戰雲科先發顏辰容主投5局用66球、送出5K且無失分,可以說是拿下季軍的關鍵,賽後顏辰容也表示,「因為自己平常是野手,剛好因隊上投手有傷勢困擾,就頂替投球,自己本戰的攻擊策略,就是丟給他們打,不強求三振,不想要自己把自己投倒,再加上我們守備很好,所以就專注投球,剩的交給守備。」

本次賽會雲科以季軍坐收,無緣挑戰二連霸,對此教聯陳永証也直言,「打擊一直是我們的強項,但本次比賽打擊不夠穩定,都是一場穩定、一場又不穩定,但第3名也不錯,明年我們還是以冠軍為目標,今年要加強的課題,就是打擊穩定度,與把守備再練得更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