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科大A隊簡廷兆將這場大專3x3視為自己的期末測驗。攝/林裕庭

健行科大A隊簡廷兆將這場大專3x3視為自己的期末測驗。攝/林裕庭

綜合

3x3籃球

學生籃球最終戰 簡廷兆以大專3x3作為選秀前的畢業測驗

瀏覽次數

2305

「這場大專三對三,不僅是大學最後一場戰役,對我而言更是一場期末測驗。」現年24歲的簡廷兆,在學生籃球最終戰,代表健行科大參加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在8強賽中與「政治大學B」打得難分難捨,過去從開刀、復健到現在即將挑戰選秀,他認為這場三對三是他的期末測驗!

簡廷兆與陳范柏彥、谷毛唯嘉、高承恩組成「健行科大A」,這四位即將投入職籃選秀的豪華陣容被外界視為奪冠大熱門。首輪分組循環中,都只讓對手拿到個位數,順利晉級。今移師至臺中市府進行八強賽,與勁敵「政治大學B」鑿戰至20:21未能晉級,但簡廷兆認為現階段自己的狀態比本季的UBA時還要更好,目前傷勢已大致恢復地差不多,剩下就是要再更加強肌力訓練。

事實上,自去年3月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男一級季軍賽結束開刀至今,歷經1年3個月的時間復健,他坦言開刀前期很想盡早回到隊中作出貢獻,雖本季UBA僅以季軍作收,但同時他也對自己能夠健康打完整個賽季感到欣慰。

從十字韌帶斷裂後、復健期間受到許多貴人出手幫忙,他說:「我覺得受傷後真的要有人來專門來照顧,很感謝這段期間幫助我的人,剛受傷時我一度認為自己回不來,所幸開刀後復原狀況極佳,很感謝這段期間出現很多貴人幫助我。」

即將投入選秀,他希望自己能夠在休賽季中找回感覺並逐步提升自我信心,這段期間與體能教練何丞鼎安排自主課表。「休賽季期間,更想做一些額外的訓練,包含提升肌力等,這幾天是肌力驗收時期,一方面能夠透過大專3x3感受快節奏、高張力,另外也是驗收我自己準備投入選秀前的期末測驗!」

健行科大A隊簡廷兆歷經傷病,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即將挑戰職籃選秀會。攝/林裕庭

健行科大A隊簡廷兆歷經傷病,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即將挑戰職籃選秀會。攝/林裕庭

相較於5對5,3對3常以室外、開放式空間優先安排,本次賽事就在臺中市政府川堂舉行,他坦言不太習慣打這種室外場地,賽前跟已經確定晉級的「健行科大B」學弟徐宏瑋討教投籃感覺如何,因為徐宏瑋手感極佳,中距離接連命中。

不料換自己上場對決「政治大學B」時反倒都投不進,才改以切入突破的方式來得分。其實這段期間,簡廷兆剛好在修整牙齒,因此這次特別戴上牙套出賽,他説前一天的分組賽賽前,有特別拜牙套「保庇」不要受傷,竟意外地準,神似近期備受矚目的NBA球星Stephen Curry。他開玩笑地說:「我今天出門前也有拜牙套啊,怎麼反而都投不進呢!」雖然最後未如願晉級,但身體狀況已比聯賽賽期更好,已準備邁向更高層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