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一中鋒張婕柔。攝/大專體總

世新大一中鋒張婕柔。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教練場邊「即興罵」後菜鳥張婕柔「雙十」如脫胎換骨 世新、北市大6連勝

瀏覽次數

490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預賽,兩支不敗之師繼續挺進,尋求四連霸的世新大學、近兩季第五北市大學,16日雙雙輕取美和科大、臺灣體大,開季同為6連勝,續與上季第三文化平起平坐。

世新94:54贏美和,4人得分上雙,最讓人驚艷、乃至比賽場邊加碼擔綱「罵戲」主角的是181公分大一菜鳥中鋒張婕柔,因先發上場,攻防卻都像遊魂,遲遲找不到節奏,教練何正峰看不下去,不僅把她換下,且就地在球員席一對一開課補上「機會教育」,逐一跟張婕柔分析她場上的攻守不是。

而說也奇怪,「上完課」的張婕柔重回場上,似真的不太一樣,全場她共撐22分鐘,開季6戰打5場的最長上場,8投中6飆進12分10籃板,首度「雙十」外帶4抄截2阻攻,命中率七成五、籃板、抄截、阻攻,4項都是本季她初入UBA的單場最高,12分則平第2場對臺大也拿一樣分數,失誤、犯規瑕不掩瑜。

賽後何正峰說:「我罵她進攻沒霸氣、企圖心不夠,不敢對抗,枉費那麼好的體型,也即說,讓妳上場,再困難的狀況都得去挑戰,防守也是,腳步太慢跟不上對方,還是得拚命守住。」

何正峰說,似乎是罵醒她了,再上她打得真的較積極,他說,這不是不行、而是不為,另一同來自金甌女中的大一菜鳥後衛邱詠鈴也是,老是得罵完才不一樣。一戰打出本季初入UBA個人最佳表現及數據,張婕柔對於教練「即興罵」回應:「我有認真聽,再上場後也盡力去做。」

雙方實力有差,上半場42:29世新領先,後兩節愈無懸念,最終40分定調,世新大五前鋒許玟瑄10分12籃板,開季首度「雙十」,大三控衛李盈潔三分球6投中3拿18分,本季雙新高,新外援曲芙柔10分12籃板,迄今打兩場都「雙十」。

美和2連敗,累計2勝4敗,雙胞胎「一姊」許可微20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5,開季連6場得分上雙,含5場破20,但昨天對臺科第一節就傷膝退場的許可欣,已由媽媽陪著回高雄,教練李依蒨說,可能安排下周做MRI核磁共振,才知具體傷勢。

另役北市大89:64贏臺體大,大四中鋒廖瑋晴24分13籃板,開季3度「雙十」,侯子映、李貞誼、黃語瑄各13、12、11分。

北市大廖瑋晴。攝/大專體總

北市大廖瑋晴。攝/大專體總

臺體累計1勝5敗,大一菜鳥前鋒黃詩恩本季初入UBA單場最高的12分,翁昕湲、李思嬡也是12分,林莞苓11分8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