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隊長蕭歆潔安定軍心,帶領隊伍拿下連勝。攝/孫紀涵

北護隊長蕭歆潔安定軍心,帶領隊伍拿下連勝。攝/孫紀涵

UBA

女二級預賽

輪番上陣多點開花 北護大分差退國北

瀏覽次數

398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北區B組預賽來到第三天,今(19)日地主隊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將對戰國立臺北教育大學。

甫開賽兩方皆因失誤不斷轉換球權,最後北護12號謝偉平投進空心三分球,打破僵局拿下本場賽事的第一分。隨著比賽進行,北護的狀態佳,連續抄截並利用速度拉開距離,製造空檔在外圍出手,而選手們也把握得分機會,第一節便以24:9拉開分差。

第二節北護依舊掌握比賽節奏,除了外線穩定輸出外,更結合隱密的傳球和隊友間絕佳的默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籃下上籃得分,讓國北吃盡苦頭。

第三節國北傳球失誤的狀況依然存在,導致無法順利組織進攻,北護的防守壓迫更讓對手找不到空檔出手,第四節僅管國北盡力鞏固禁區,依然無法阻止對方長驅直入,最終北護以112:32大分差帶走預賽第三勝。

北護謝偉平外線表現出色,為隊伍貢獻多顆三分球。攝/孫紀涵

北護謝偉平外線表現出色,為隊伍貢獻多顆三分球。攝/孫紀涵

雖然今年從公開二級出發,北護隊長蕭歆潔仍認為不能輕敵,「面對不熟悉的隊伍,做好自己該做的,贏了在開心就好」,而對於學妹在預賽的表現,邁入大四的她也鼓勵他們放手打,大家一起努力、互相學習。

北護教練趙曜表示,球隊是種子隊,因此在預賽時和對手有強度上的落差是預料中的事,然而這並不影響比賽的內容和自己要求選手希望達成的目標,「團隊有團隊的目標,個人也有自己的目標,大家要做自己該做的事情。」而去年因戰績不理想,今年改從二級出發的北護將學年目標直指「重返公開一」,也期望能登上小巨蛋這個夢想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