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奪下冠軍,賽後隊員開心慶祝。攝/大專體總

中原大學奪下冠軍,賽後隊員開心慶祝。攝/大專體總

綜合

3x3籃球

一般組男女冠軍戰都戰到OT 中原陳韋名絕殺封王、朝陽關鍵拋投稱后

瀏覽次數

1798

連續舉行三天的「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暨亞洲大學3x3籃球錦標賽選拔」決賽,於今(19)日來到尾聲。 一般組兩場冠軍戰可說是默契十足,男、女生組皆鏖戰至延長賽才分出勝負。「中原大學A」靠著陳韋名加時大號三分登頂王座,而上屆一般女生組季軍的「朝陽科大A」,此次不再抱憾而歸,大一廖玟歆一展初生之犢不畏虎表現,以最終致勝拋投得手,摘下后冠。

一般男生組冠軍戰「中原大學A」交手「中科大A」的比賽,可說是拳拳到肉、精采絕倫。開賽兩隊先以4:4戰平,爾後雙方來回數波兩分對決,正規時間到點以19:19糾纏至延長賽。「中原大學A」掌握延長賽球權且策略篤定,積極送球給「一般組魔王」陳韋名瘋狂在外線拔起,連續地出手到第五次直破球網,成功帶走冠軍金盃。陳韋名奪冠當下情緒激動,興奮地大喊到:「好爽!非常開心能拿下冠軍,其實打到最後已筋疲力盡了,幾乎是用意志力在撐!」

上屆一般女生組季軍的「朝陽科大A」,面對首次晉級的「高雄科大C」,一路領先至最後1分鐘,才遭到逼平進入延長賽。延長賽「朝陽科大A」選擇1分、1分的拿,鄭佳昀先切入急停跳投得手,接著送出助攻給正規時間發揮平平的廖玟歆,廖玟歆穩定拋投助隊稱后。

投進絕殺球的廖玟歆,賽後受訪時謙虛地表示:「很感謝教練與學姊帶領,能把握住機會幫助球隊奪冠真的太棒了!」。朝陽科大教練張婷翔在場邊對娘子軍們冠軍賽的評價給予高度肯定,她說:「她們絕對值得這座冠軍!這段時間她們付出許多時間訓練,能收獲甜美果實,我想這是她們應得的。」

上屆季軍朝陽科大,此次不再抱憾而歸。攝/大專體總

上屆季軍朝陽科大,此次不再抱憾而歸。攝/大專體總

季軍戰方面,「喬丹不會飛A」以18:14力退「淡江大學C」,其中淡江張育睿飆出5記外線、獨攬12分表現搶眼,可惜孤軍取分難以撐局而吞敗。女生組則由「臺中科大B」以16:12贏下「NOTT」獲得季軍殊榮。

 

大專3x3籃球錦標賽 一般組成績

 

男生

冠軍:中原大學A

亞軍:中科大A

季軍:喬丹不會飛A

殿軍:淡江大學C

 

女生

冠軍:朝陽科大A

亞軍:高雄科大C

季軍:臺中科大B

殿軍:NO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