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鈞平(左)本場攻下最高22分,帶領球隊獲勝。攝/張宏碩

王鈞平(左)本場攻下最高22分,帶領球隊獲勝。攝/張宏碩

UBA

一般男預賽

改變防守策略 南臺逆轉續全勝

瀏覽次數

4081

上學年止步於複賽的南臺科技大學,目前在賽前保持四勝的不敗佳績。此役碰上目前二勝二負的國立成功大學,成大在上半場一度取得超過20分的領先,然而南臺在下半場調整得宜,最終在第四節逆轉成功,有驚無險拿下第五勝,也確定晉級下一階段的複賽。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B組預賽今(22)日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展開倒數第二日賽程。本日第二場賽事由南臺交手成大。首節比賽,雙方形成快節奏打法,成大展現侵略性,本場繳出22分的後衛姚皓晟單節攻下11分。在他的帶領下,成大攻勢多點開花,反觀南臺命中率不佳,首節成大取得20:7領先。

進入次節,成大在進攻上依舊保持積極,一度連得9分。南臺則持續進攻失靈,直到該節進入中段後才由王鈞平上籃得手,中止隊上得分荒。王鈞平此節表現搶眼,砍進三記3分球,單節貢獻15分。然而成大靠著強勢禁區,帶著44:27的大幅度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南臺改變防守策略,由上半場的區域轉換成盯人防守,收到不錯效果。防守上的成功也順利帶動進攻端,南臺頻頻切入禁區要到犯規,中鋒劉宇峻與後衛王子衡扛起球隊得分重任,加上上半場活躍的王鈞平,三人聯手帶領球隊將比分縮小至個位數差。

到了決勝節,場上緊張氣氛逐漸升到最高點,比分持續緊咬,在剩下五分鐘之際,劉宇峻一次成功的三分打更是幫助南臺首度取得領先。來到最終關頭,兩隊形成拉鋸戰,互有領先,成大則未能把握住最後的進攻機會,終場由南臺以64:63一分險勝。

「上半場明顯跟不上成大的侵略性。」提到前兩節的大幅落後,南臺教練傅慧榕賽後說道。她表示對手一開始打得相當強勢,但在下半場調整防守策略後,她肯定球員不放棄的精神,由防守帶動進攻慢慢追近分數,成功頂住壓力完成逆轉,同時稱讚雙方打了一場好球。

南臺下半場改採盯人防守,收到不錯成效。攝/張宏碩

南臺下半場改採盯人防守,收到不錯成效。攝/張宏碩

單場投進5顆三分球,拿下並列全場最高的22分的王鈞平說:「鼓勵學弟不要急,才第二節而已還有很多時間。」王鈞平表示開賽命中率確實低,加上對方準度不錯,當時在場下提醒場上球員不要在意落後多少,一球一球慢慢追。大四的他也感謝教練對於自己的出手選擇給予不少信心。至於今年球隊來了不少新生,除了讚賞其實力,也期許學弟不論比數都要全力應戰。

「最重要的就是體力問題。」最終一分惜敗,成大教練陳冠宇賽後表示,上半場體力較為充沛,較能掌握進攻節奏。但許多球員都是初次參與聯賽,面對最後的追分壓力,心理素質仍有些不足。針對目前戰績,陳教練指出,明日對上中信學院一役相當重要,若是贏球即可順利晉級,反之則遭淘汰,因此勢必會全力搶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