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范芸瑄。攝/大會

臺灣師大范芸瑄。攝/大會

USL

第三階段

強投vs強攻 衛冕軍暨大冠軍戰對決臺師大

瀏覽次數

536

大會

臺中 報導

臺灣師大這次在大專女壘聯賽預賽火力驚人,今天最後一戰雖然未能守成,延長賽以6:7不敵臺灣體大,但仍以14勝4敗排名第2,明、後天在臺中金龍球場與尋求3連霸的暨南大學進行3戰2勝冠軍戰。

臺師大今天在7局上攻下3分,將比數拉開至6:2。臺體大不放棄,7局下一輪猛攻追平比數。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2隊都是強攻,臺師大在8局上無人出局攻佔滿壘,打點王范芸瑄擊出雙殺打,未能攻下分數。8局下,大三的蔡寶貝擊出右外野深遠二壘打,個人大專生涯第1支再見安打。

范芸瑄今天4打數1安打,打點沒有進帳,仍以25打點排名第1。談到8局上的攻擊,范芸瑄懊惱表示,當時只想把球打到外野,可惜出棒有點急躁,未能穿越二壘防線。不過對於聯賽整體表現,范芸瑄表示比自己預期好,教練有安排心理課程,隊友凝聚力很好,目標一致,也能享受比賽。

臺師大這次團隊打擊率高達4成23,18場攻下169分,平均單場攻下9.4分。楊安淇今天3打數2安打,繼上學年度拿下打擊獎第3名後,今年再以6成15打擊率拿下打擊獎第1名。

相較臺師大的強攻,衛冕軍暨南大學投手3冠王柯夏愛領軍,形成強攻與強投的對決。楊安淇表示,柯夏愛是目前臺灣最好的投手,必須忍住往上竄的高球不出棒,才有機會突破她的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