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苗博恩UBA初登場拿下全隊最高26分。攝/林希蔚

交大苗博恩UBA初登場拿下全隊最高26分。攝/林希蔚

UBA

男二級預賽

交大得分破百 勇奪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3309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二區預賽,今(17)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開打。首日的第二場比賽由國立交通大學對上玄奘大學,整場比賽由交大掌握節奏,頻頻轉換快攻,自開賽一路領先到最後。最終交通大學以118:36勝過玄奘大學,笑納預賽首勝。

首節,交大巫浩維上籃得分,幫助球隊先馳得點,接著陳昶宏連拿五分,交大開局打出7:0攻勢,迫使玄奘喊出暫停。暫停過後,玄奘雖然靠著隊長范庭云投進兩記三分球,不過仍擋不住交大的火熱手感,交大首節就以32:8領先。第二節,交大靠著對方失誤多次轉換快攻持續擴大比分,其中大一苗博恩連得七分。第二節末段,交大巫浩維、廖鈺智、周宸緯三人展現絕佳默契,切入籃下妙傳再度得手,半場交大以61:17暫時領先。

易籃後,交大苗博恩延續手感,和隊友湯為敦連續得分,交大良好的團隊默契讓玄奘陷入得分困境,只有零星分數進帳。第三節結束時,分差已擴大至62分,交大86:24遙遙領先。末節,交大再次換上多位先發,進攻端持續掌握節奏;玄奘奮鬥到底,可惜失誤仍多,終場由交大118:36收下勝利。

交大黃鉉賀本場得分全隊第二高14分。攝/林希蔚

交大黃鉉賀本場得分全隊第二高14分。攝/林希蔚

交通大學教練陳忠強說:「第一場也看不是很準,希望能在比賽中看看球員有什麼缺失再來找。大家可能也悶壞了,基本上整個節奏還算OK。」針對之後的比賽,他表示希望球員按著自己的步調去做,把自己節奏做好就好。隊長廖鈺智說:「整體表現還不錯,下半場有打出我們的樣子。」但他也指出團隊防守溝通可以再交代清楚一點,進攻可以趕快放開手腳,更快進入狀況。

交大大一苗博恩拿下全隊最高26分,本場是他的UBA處女秀,他表示自己能有這樣的表現,學長的功勞很大,也因為每天都在練球,所以自己跟團隊的搭配很順。至於對自己的期許,他說:「減少失誤,做好自己分內的事。」

玄奘大學隊長范庭云表示,球隊算是剛換血,有很多大一新生,希望他們後面的比賽可以放開來打,去跟別人做身體的對抗。玄奘也將在明(18)日對上今日拿下勝利的清華大學,交大則是對上尚未開胡的中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