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王牌柯夏愛此役繳出7局好投,帶領球隊於冠軍戰先下一城。攝/陳俊儒

暨大王牌柯夏愛此役繳出7局好投,帶領球隊於冠軍戰先下一城。攝/陳俊儒

USL

大專女壘聯賽

大一王牌柯夏愛92球完封 暨大力退強敵北市大

瀏覽次數

1042

110學年度USL大專女子壘球聯賽冠軍戰,今(26)日於臺中萬壽棒球場點燃戰火,由國立暨南大學對上臺北市立大學。本場賽事因雨勢過大,兩度暫停比賽,賽事再開後,暨大靠著U18世界盃銀牌國手林紀紜在6局下半帶有三分打點關鍵清壘二壘安打,以及大一王牌柯夏愛92球完投完封優異表現下,4:0力退強敵北市大,在三戰兩勝制的系列賽,率先拔得頭籌,取得聽牌優勢。

二局下,暨大首開紀錄,葉妤芳、陳琪蓉相繼敲安、洪芊瑜觸身球上壘,形成滿壘,下一棒陳淑娟選到保送擠回一分,暨大取得1:0領先。

第三、四、五局,雙方皆有攻勢,但兩隊投手互不相讓,即使面對壘上有人的危機仍力保不失,北市大投手黃郁淇更於滿壘的情況,自行解決投手前小飛球,化解失分危機。

暨大本場比賽多次擺出短棒,試圖干擾北市大防守。攝/陳俊儒

暨大本場比賽多次擺出短棒,試圖干擾北市大防守。攝/陳俊儒

直到六局下,暨大陳淑娟率先擊出中外野方向平飛安打,下一棒張嘉芸獲保送上壘,吳羽昕再補上一支安打,暨大再度將壘包堆滿,獲得將比數拉大的絕佳機會,下一棒柯嘉慧雖然在北市大右外野手張詠綺精準站位下,被接殺出局,然而接續的林紀紜沒有放掉這個機會,大棒一揮,將球直送中外野最深處,一棒將比數擴大至4:0領先。

七局上,暨大先發投手柯夏愛,乾淨俐落繳出三上三下,最終暨大以4:0搶下冠軍賽的首勝。

賽後,雙方教練不約而同,給予己方投手高度肯定,北市大李金為教練為今天熱投139球吞下完投敗的黃郁淇,給出滿分高評價,讚賞到:「這絕對是黃郁淇今年度投的最棒的一場比賽!」而在談到輸球主因時,李教練則略顯遺憾的表示:「今天防守與投球的發揮都非常出色,打擊未能適時建功是輸球的關鍵。」

在昨日預賽暨大不敵北市大收下敗仗,遺憾中斷預賽階段14連勝紀錄下,暨大林佩君教練認為能搶下這一勝意義重大,原本擔心子弟兵在這場可能會因為昨日的敗戰,氣勢上受到影響,然而今日6局下林紀紜適時一擊與先發柯夏愛出色的表現,在系列戰中先聲奪人,也讓林教練心中的大石頭,順利放下,對此特別提到說:「紀紜的責任感較重,昨天輸球後甚至自責到掉淚,今天能有這麼棒的發揮,也為她感到高興!」

今天繳出7局7K僅被敲出五支安打的柯夏愛,紀錄上不但是完投完封,球數更是相當精簡,僅用92球,她開心地提到:「今天不但有把平時練習的完全展現出來,更順利帶領球隊拿下首勝,對於自己的表現感到非常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