綽號「魔獸」的北大隊長王銘哲高效率攻入24分。攝/唐嘉佑

綽號「魔獸」的北大隊長王銘哲高效率攻入24分。攝/唐嘉佑

UBA

男二級複賽

全員目標一致 北大保持不敗劍指四強

瀏覽次數

2679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複賽,丁組的賽事今(6)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火熱開打,本日的第二場比賽由國立臺北大學交手中華大學,上半場,北大靠著極高的投籃命中率取得多達20分的領先,中場休息過後,中華大學外線火力復甦,全隊7記三分球,試圖逆轉頹勢,可惜為時已晚,北大終場80:62收下複賽第一勝。

首節,北大用百分百的命中率打出一波12:4的攻勢,逼得中華立刻喊出暫停,暫停過後,中華找回節奏,隊長曾威豪多次攻擊籃框得手,讓分差持續維持在個位數,第一節結束,北大23:16暫時領先。

第二節的比賽風雲變色,中華李昆鴻開節便把握對手失誤,輕鬆上籃取得兩分,但接下來的6分鐘,中華突然喪失投籃準心,一分未得,而北大也毫不留情,在擁有身高優勢的情況下,持續將球往禁區輸送,逐漸拉開分差。值得一提的是,中華在上半場僅僅出現一次犯規,雖然沒讓對手站上罰球線,但相反的,也讓北大在挑戰禁區時,不會受到太多阻擾,形成多次輕鬆的得分機會,也是中華在這一節無法緊咬比分的關鍵。上半場結束,北大50:27持續擴大分差。

北大兩名新血張家晉(左)、廖啟宏(右)補上球隊往年禁區人手不足的窘境,是北大目前能維持不敗的關鍵戰力。攝/唐嘉佑

北大兩名新血張家晉(左)、廖啟宏(右)補上球隊往年禁區人手不足的窘境,是北大目前能維持不敗的關鍵戰力。攝/唐嘉佑

進入下半場後,中華終於找到進攻手感,7記三分球中,李柏諺個人囊括其中5顆,幫助球隊在下半場打出氣勢,但防守端仍然無法有效限縮對手。終場80:62,北大帶走勝利,預賽至今持續不敗。

個人數據方面,北大隊長王銘哲用將近7成的命中率高效砍下24分,中華李柏諺全場6顆三分彈射入24分,兩人並列全場最高,另外中華林德倫也有14分表現優異。

賽後,中華教練陳俊維談到球隊犯規次數的問題時說:「因為球隊人手比較不足,所以也會希望不要出現有犯規麻煩這種情形,盡量維持好的防守紀律性,那只是球員們的經驗還不足,沒辦法給予對手太多壓力。」陳教練也聊到,能挺進複賽已經超乎他的預期了,對這批球員的表現也相當滿意,尤其是大四的球員,希望這階段他們能好好享受比賽!

而獲勝的北大周世加則表示:「這個階段全隊目標都很一致,就是要衝擊四強,所以所有人都很努力,凝聚力自然而然也變得很好。」他也接著談到關於球隊的進步:「今年吸收了去年需要改進的經驗,像是體力不足跟比較慢進入狀況等等,所以我們今年訓練的方向加重了很多體能的部分,希望複賽這個階段不會打到後面幾天就沒力了,然後去年前幾場也因為輕敵的關係,導致最後進入16強的順位不是很好,今年就從第一場便調整好狀態,大家一起挑戰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