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學黃語嫣幫助球隊拿下季軍。攝/大會

北市大學黃語嫣幫助球隊拿下季軍。攝/大會

USL

決賽

北市大教練神預言 大一生黃語嫣季軍戰贏球功臣

瀏覽次數

574

大會

臺中 報導

北市大學女壘總教練李金為賽前鼓勵黃語嫣:「今天輸贏就看妳了。」黃語嫣不辱使命,4局下以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5局下再擊出關鍵2分打點三壘打,北市大以6:2擊敗臺灣體大,贏得大專女壘聯賽季軍。

北市大重砲邱鈺然在這次聯賽預賽第3階段才傷癒復出,只打10打數就以2轟拿下全壘打獎。李金為認為,邱鈺然在季軍戰不會有太多攻擊機會,排在她後面的打者能不能適時發揮,將是勝負的關鍵,教練團決定將這個重任交給大一生黃語嫣。

臺體大在4、5局分別靠強迫觸擊與雙盜壘,分別攻下1,北市大在攻守交換後都能立即回應。4局下,謝雅淇、林沛昀安打,邱鈺然獲敬遠四壞,黃語嫣以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5局下,謝雅淇1分打點安打,再次追平比數,林沛昀內野滾地球攻下超前分,邱鈺然再次獲得敬遠四壞,黃語嫣補上2分打點三壘打,臺體大單局攻下5分底定大局。

黃語嫣預賽51打數20安打,打擊率3成92,以大一生而言,成績相當出色,不過她自認穩定性還不夠好,教練賽前一番話讓她感到壓力,還好有達成使命。李金為表示,黃語嫣攻擊型態沒有問題,這一年來不斷加強廣角打法,球數落後能將球打到反向,才有關鍵的三壘打。

北市大李品萱先發3.2局失1分,碩一生王真慧後援3.1局,因失誤失1分非自責分,拿下勝投。王真慧預賽出賽9場,先發5場,6勝1敗,防禦率2.33,也是北市大拿下季軍的功臣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