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張磨大成。攝/游峻懿

逢甲張磨大成。攝/游峻懿

人物特寫

棒球

日籍洋助人 張磨大成率逢甲闖進全國賽

瀏覽次數

3228

簡潔有力的揮棒,迅雷不及掩耳的跑壘速度,努力不懈的奮戰精神,在球場上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盡全力拚搏,他,是逢甲大學棒球隊的張磨大成。

張磨大成是日本人,大學來到臺灣念書,目前就讀航太系四年級。他從國小便加入棒球隊,一路打到高中。國小的時候一個禮拜至少練習四天,高中的時候一個禮拜甚至練習六天,這也讓他奠定了良好的棒球基礎。

逢甲大學在今年的大專盃表現不俗,預賽階段以三勝零負,以全勝之姿晉級,之後的排名賽更是挾帶著四勝零負的戰績獲得了中區第一名,其中張磨大成打擊表現亮眼,其中一場更是敲出三分的場內全壘打。

談到平常是如何練習打擊的,張磨大成表示隊上最近添購了一臺發球機,不僅有變化球與直球兩種模式,甚至還有分左投跟右投。

通常擔任開路先鋒的他也表示,從小就因為腳程比較快,所以大多是擔任一、二棒的打擊,這也讓他對自己的腳程頗有信心。

提到臺灣與日本的場地差異,張磨大成靦腆地說道,其實他們高中本身的球場甚至比這次比賽的場地還好,而且還有夜間照明設備,因此他們常常都會練習到晚上九點。

除了大學生的身分之外,張磨大成也有在社區的少棒隊擔任教練一職,他提到,跟日本的球隊比起來,臺灣的練習量偏少,家長比較注重課業,所以小朋友們一個禮拜只會練習一次,跟日本往往練習四天以上相比,有著截然不同的差異。

提到兩地棒球文化最大的差異,張磨大成說賽後敬禮是他覺得差最多的地方,在日本,比賽結束後大家只會簡單的脫帽敬禮,但是在臺灣會一一地謝謝對手、場地、裁判、紀錄台、觀眾等等,讓他十分訝異。

日後的複賽,逢甲大學將在三月四日以及三月六日在社子島球場分別對上中山醫大以及嘉藥大學,爭奪全國決賽的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