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黃志恩替補出發刷新個人UBA得分新高。攝/大專體總

文化黃志恩替補出發刷新個人UBA得分新高。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板凳奇兵黃志恩新高6外線27分 文化睽違3季29度8強 全員複賽零經驗

瀏覽次數

534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克服上半場一路落後的困難,地主文化大學第三節拉出21:12攻勢,含大四射手黃志恩2記三分彈拿8分、楊保羅7分、陳龍4分,得以次第主導戰局,10日最終87:74擊敗中興大學,相隔13年再當莊的主場2連勝,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累計8勝5敗,繼政大、世新、健行、輔大、臺藝、臺師之後,第7支晉級八強,也是107學年最後拿第八,睽違3季重返八強,隊史第29度,含80至82學年三連霸。

教練羅興樑說,含外援阿美在內,文化傷兵不少,但八強是球員渴望的,也靠自己努力拚來,因107學年拿第八後,球員幾都畢業,本季既有陣容,無一有打過八強的經驗,含大四生都也一樣,因而今天在自家重溫舊夢,八強滋味彌足珍貴。

他說,自己約10年前曾任文化執行教練,輔佐總教練李清棋殺進四強,有八強複賽的經驗,時隔多年本季將再領軍打八強複賽,有機會肯定要搶四,首晉臺北小巨蛋決賽,但不給全無複、決賽經驗的球員壓力,但求盡力而為,能否如願則聽天由命、順其自然。

上述前6隊篤晉八之外,因目前同為6勝7敗的義守、國體,各還2戰,含明天11日兩隊對決,輸隊最多7勝,已追不上文化,贏隊最多8勝,就算文化後2場連輸給輔大、僑光,也是8勝,因而文化今天獲勝提前晉級。

文化今天贏球晉級第一功,屬殺出大四的板凳奇兵黃志恩,他替補22分鐘,三分球8投中6,狂飆27分5籃板2抄截,4項悉寫UBA生涯新高,且在晉級之役出現,價值連城,第三節連2記外線帶動超車,尤其關鍵。

出身木柵高工的黃志恩,與拿12分5籃板3助攻的楊保羅,11分5抄截的陳龍,拿10分的外援九龍,乃至4分7助攻4籃板3抄截的大四主控楊皓韋,都滿心期待八強複賽的到來。

教練羅興樑說,八強複賽傷兵外援阿美、本土前鋒許浩翔應都可歸隊,人手戰力較足,尋求一拚。

中興開局就強壓地主,上半場39:38小贏,惜下半場無力守成,吞下第12敗,累計1勝12敗,只剩最後2戰,下季得降回二級

「一哥」王聖翔24分12籃板首度「雙十」,外帶7助攻3抄截,「準大三元」,劉俊廷、蔣至昇各12分。

中興王聖翔UBA一級首度雙十。攝/大專體總

中興王聖翔UBA一級首度雙十。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