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姚名哲全場最高17分6抄截 助球隊奪下第二勝。攝/簡少彤

文化姚名哲全場最高17分6抄截 助球隊奪下第二勝。攝/簡少彤

UBA

一般男預賽

激戰至末節 文化「抄」出氣勢力退輔大

瀏覽次數

978

111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區D組預賽,今日(15) 在東吳大學展開第四天的賽程,本場由文化大學對上天主教輔仁大學。賽前兩方皆取得一勝一敗戰績,前三節雙方不分軒輊。末節文化大學以一記關鍵抄截「抄」出進攻氣勢,以67:56擊敗輔大,奪下本階段第二勝。

首節,輔大張高榮便以三分球揭開序幕,而文化姚名哲也回敬三分還以顏色。雙方你來我往,文化雙槍林威廷、姚名哲合力砍下十一分,而輔大在徐仲成、張高榮、洪奕祺三人連續得分後,以15:13小幅領先文化。

次節,文化兩顆三分彈逆轉比分,再有李慶倫的上籃將分差拉至五分,讓輔大急喊暫停。調整過後,林奕愷力爭籃板換取進攻機會止血,雙方來往不分軒輊,最終讀秒階段文化姚名哲以空心三分球引起全場歡呼,文化以35:30領先輔大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文化發生連續失誤並陷入得分僵局,輔大把握機會,搶下籃板並打出進攻氣勢,靠著籃下優勢將分差拉至雙位數,勝利風向一度吹向輔大。但末節文化調整節奏積極防守,造成輔大失誤頻繁。第四節倒數五分鐘時,文化林廷諺一記抄截帶動隊友火燙手感,周博晟、姚名哲、彭立翔連續得分,更有陳漢宬賞輔大一記乾淨的火鍋讓全場沸騰。輔大末節僅得7分,文化單節拿下21分,最終成功以67:56擊敗輔大,奪下本階段第二勝。

末節打出氣勢

末節打出氣勢 單節21分退輔大。攝/簡少彤

因雙方戰績都是一勝一負,文化教練蘇紹閔稱這場是「關鍵戰役」。他表示,球隊為這一戰做足了準備,雖然有短暫失利,但是調整過後成功取得勝利。獲得單場最高17分的文化姚名哲談到賽季目標,說道:「希望球隊能一步一步來,好好擊敗每個對手,並認真地享受比賽。」並期許球隊能一步步從預賽走向複賽,最終目標是全國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