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塗孟謙因傷離開HBL舞台。攝/陳紀瑋

康寧塗孟謙因傷離開HBL舞台。攝/陳紀瑋

UBA

一般男預賽

16歲後場指揮官 康寧塗孟謙率隊拿下學年首勝

瀏覽次數

1277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北二區C組預賽今(11)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第三日賽事,第二場比賽由康寧大學對上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雙方在前兩戰皆落敗,本場比賽雙方在實力上有段差距,終場康寧以93:29擊敗耕莘專校。

兩所參賽學校皆為五專,尤其耕莘專校陣中幾乎都是高中生的年紀,因此在球齡上明顯較短,一開賽康寧打出一波15:5的攻勢迫使耕莘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康寧在雙後衛吳威震與塗孟謙帶領之下持續拉開分差,第二節過後雙方就以陣容調整以及戰術磨練來完成比賽,終場由康寧以93:29擊敗耕莘專校順利開胡。

耕莘專校球員幾乎未滿18歲。攝/陳紀瑋

耕莘專校球員幾乎未滿18歲。攝/陳紀瑋

 

數據方面耕莘李羽軒拿下11分為全隊最高,康寧這邊郭弘毅拿下16分全場最高,塗孟謙也有14分的進帳。

年僅16歲的塗孟謙原就讀HBL名校后綜高中,高一時因訓練過度疲勞導致腳踝韌帶出現傷勢,在甲級舞台競爭相當激烈的情況下,塗孟謙選擇離開,轉往康寧大學就讀,對此他也坦言:「雖然沒能站上HBL舞台自己也覺得很可惜,但自己也沒有離開熱愛的籃球,因此還是很努力訓練,全力面對每一場比賽。」

進入康寧不到半年的時間,塗孟謙卻是陣中少數有籃球科班經驗的球員,因此也擔任後場指揮官的角色,塗孟謙表示,希望能利用自己的能力帶領球隊越來越好,談及未來目標,塗孟謙則說:「一定是希望能拿下冠軍,沒有球員不想贏,所以贏球是我努力的最大動力。」

耕莘專校教練鄭世昕賽後表示,因陣中高年級都必須要實習,因此剩下的球員大多都是剛接觸籃球而已,因此都還在調整陣型的狀態,下學期開始會再給予他們更加正規的訓練模式,自己也剛接下這支球隊,希望帶著子弟兵與其他球隊打出競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