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尹俊力突圍上籃得分。攝/楊騰億

北大尹俊力突圍上籃得分。攝/楊騰億

UBA

男二級複賽

擋不住的好手感 北大大勝中華奪二連勝

瀏覽次數

1742

國立臺北大學在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複賽的前兩天繳出1勝1敗的成績,今(11)日碰上賽前吞下二連敗的中華大學,打來游刃有餘,全隊共5人得分上雙。北大在上半場便建立穩定的領先基礎,下半場更是火力全開,完全不給對手超前的機會。最終,北大在整場沒有落後過的情況下以92:67大勝中華,目前在複賽取得2勝1敗。

甫開賽北大便打出7:0的攻勢,中華則是開賽三分鐘後才靠著林德倫的跳投得手終結得分荒。本節北大楊又翰與王銘哲積極挑戰對手禁區有所成效,助北大保有穩定的領先地位。進入次節北大的進攻更加凌厲,拉出一波11:2的小高潮。眼見球隊陷入雙位數落後,中華教練臧懷志不得不喊出暫停。暫停過後,中華有效在進攻端上做出調整,並在本節終了時將落後分差縮小到只有個位數差距。

然而,進入下半場,中華再度陷入亂流,第三節只有隊長劉洪偉與馮偉哲有分數進帳,讓北大得以趁勢追加保險分,本節結束北大握有18分領先優勢。末節北大持續在傷口上灑鹽,張尚哲單節飆進3記三分彈、攻下11分,替補上陣的洪晨淵在這節也有8分進帳。面對如此猛烈的炮火,讓中華即使苦苦追趕,仍不足以彌補大量的失分,北大就此揚長而去。終場北大以92:67的25分之差擊敗中華,複賽取得二連勝。

 

北大王銘哲突圍上籃得分。攝/楊騰億

北大王銘哲突圍上籃得分。攝/楊騰億

 

本場比賽攻下17分的北大王銘哲賽後受訪時說:「之前就有和中華打過友誼賽,大概知道對方的習性,所以這場比賽教練就是提醒我們打穩一點,不要太急躁,正常發揮就好。」在禁區討生活的他,進入複賽後常常得對位到更高大的對手,對此他說:「因為我身材不比別人好,所以速度要比人家快,而且要增強外圍投射能力。」另外他表示他賽後都會多看自己的影片,藉此找出缺點。談到明天的對手國立中山大學,他認為應戰策略就是穩扎穩打,不會因為對手的強弱而在心態上有所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