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一姊中鋒陳亭安雙十。攝/大專體總

大四一姊中鋒陳亭安雙十。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預賽

陳亭安、王勻妤雙十 「永仁幫」飆66分成大5勝拚連2季晉六

瀏覽次數

3079

大會

臺北 報導

前兩戰連輸給臺大、北市大,開季2連敗,已是上季首晉六強、最終並列第五的成大,前兩階段7場最大的容忍及低標,15日她們3人得分上雙,含大四「一姊」中鋒陳亭安、大二後衛王勻妤都「雙十」,68:51擊敗交大,如願5連勝收尾,以不滿意但勉強接受的5勝2敗,結束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前兩階段。

尋求連兩季晉六強,儘管難度不低,但在稍後臺師大爆冷隊史首敗給臺大後,峰迴路轉,成大又重燃希望。

之所以柳暗花明又一村,係本月30日開始的最後階段4連戰,成大對手依序是世新、佛光、文化、臺師大,前三隊同為7連勝都已提前晉級,成大欲贏她們很難,但臺師大今天首敗給臺大,兩隊目前同為4勝3敗,臺大最後階段4連戰對手,依序為北市大、交大、北商大、臺科大,除首役對北市大較硬,另3場都有很高機率贏球,相對有利。

反之,臺師大未來4連戰對手,依序為臺科大、北市大、世新、成大,難度相對較高,也即目前4勝的臺大,未來4戰如再添1至2勝,累計5或6勝,因對戰都贏成大、臺師大,臺大繼佛大、世新、文化,以及再1勝就晉級的北市大之後,首闖六強的機會很大。

果真如此,最後一席六強不無可能由下月2日最後一天的臺師大vs.成大決定,贏者六強末班車,且因成大現較臺師大多1勝,除非在2日對決前,其中一隊已多對方2勝,提前晉級,否則該役的贏家,大 抵將可笑著吊車尾晉六強。

15日第一節15:7、上半場32:19,成大早早鎖定勝局,三節打完48:29,但交大未放棄,末節大二射手陳玟蒨連2記三分球,終場前4分46秒追成44:54的10分差,吳昱璉挹注1發、陳玟蒨單節第3枚,48:60及51:64咬住,最終仍以17分輸球,吞下7連敗。

成大「一姊」陳亭安兩分球11投中11,生涯首度命中率百分百,加上5罰中3,攻下本季最高25分、10籃板,開季7戰5度、生涯第13度「雙十」,同梯「麻吉」李佳潔三分球4投中3拿16分、7籃板、4助攻及抄截、火鍋各2,後衛王勻妤平生涯最高的17分、單場新高的10籃板,首度「雙十」,陳雅婷8分,都出身HBL名校台南永仁的上述4人,合得全隊68分中的66分,無愧「永仁幫」。

後衛王勻妤平生涯最高的17分、單場新高的10籃板,首度「雙十」。攝/大專體總

後衛王勻妤平生涯最高的17分、單場新高的10籃板,首度「雙十」。攝/大專體總

成大教頭林欣仕說,季初因狀況不佳,預賽只設定晉前八,後來球員上修前七,季前再決定拚連兩季晉六強,不意上月14日開季戰對臺大,因準備不足,攻守荒腔走板,一度落後二十幾分,最終輸15分,而就目前戰局而言,很傷,但也只能接受,最後階段4連戰,仍得卯勁力拚,絕不放棄。

「一姊」陳亭安說,5勝2敗雖勉強接受,最理想卻是拿6勝,李佳潔也說,大家都盡了全力,7戰贏5,還OK啦,月底最後4連戰續拚。

交大一級初體驗,迄今雖一勝難求,但享受比賽,出身新竹高商的陳玟蒨先發39分鐘,三分球15投中5飆進21分,雙寫個人生涯新高,外帶8籃板及助攻、抄截各2,打出代表作。

陳玟蒨說,高中打HBL乙級,雖也很準,但最多獲新竹第一,從未晉全國八強決賽,本季首打UBA一級,今天最有成就感,得謝謝隊友給力,把成大球員拖得很累,她才有空檔飆三分。

吳昱璉三分球5投中2拿12分、6籃板、5助攻、3抄截,陳司瑋8分、7 籃板。

來自拔河世界冠軍北市景美女中的大三後衛林珈宇今天生日,賽後隊友以小蛋糕為她慶生,貴為景美籃史上第一位打UBA一級的她說,這是繼去年二級決賽在台北護理大學之後,二度生日逢比賽,上季長尾巴贏球,許願晉一級,本季生日雖輸球,但希望交大可成功保住一級。

女教頭鄭智仁說,7連敗雖不意外,但她滿意球員的整體表現,特別是透過輸球增長經驗,默契也更好,進攻較順、隊形愈佳,都有助於最後階段的4連戰,對手依序為北商大、臺大、聖約翰科大、臺體大,鄭智仁說,目標至少拚2勝,尋求保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