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大專女壘聯賽落幕,暨南大學、北市大學分獲冠亞軍。攝/大專體總

110學年度大專女壘聯賽落幕,暨南大學、北市大學分獲冠亞軍。攝/大專體總

USL

決賽

連兩戰完封北市大 暨大完成二連霸

瀏覽次數

1056

大專體總

臺中 報導

110學年度「USL大專校院女子壘球聯賽」本週末在臺中萬壽棒球場進行決賽,由衛冕軍暨南大學對上北市大學,暨大靠著U18世界盃國手柯夏愛連兩天完封對手,加上林紀紜的火燙打擊表現,在三戰兩勝制冠軍賽打下二連勝封后,完成二連霸。

USL大專女壘聯賽原為錦標賽,上學年度首度改制為聯賽,由暨南大學拿下首冠。本季參賽6隊經過三循環預賽,暨大僅在預賽最終戰不敵北市大學,吞下兩季來的首敗,但仍14勝1敗、預賽第一之姿闖進冠軍賽,對決預賽戰績11勝4敗、尋求首冠的北市大學。

暨大昨天在冠軍賽首戰推出球速破百的大一投手柯夏愛先發,演出7局完封勝,打線雖在前5局僅以1:0領先,6局下靠第4棒、去年U18明星球員林紀紜在滿壘時的清壘安打掃回3分奠定勝基,幫助球隊以4:0搶下冠軍賽首勝。

「冠軍賽第一場,她們可能太想要搶勝,打起來綁手綁腳。」然而拿下首勝後,暨南大學吃下定心丸,教練林佩君指出,「在三戰兩勝的比賽先聽牌,今天她們打起來就比較放得開,沒那麼拘束。」

此戰暨南大學打線自開賽起就有所發揮,林紀紜適時安打送回第1分,3局上靠著攻勢串聯打下4分大局,第4局林紀紜掃出一發左外野方向的3分全壘打,第5局持續有分數進帳,將比數拉開為11分差,最終就在5局打完後以11:0提前收下勝利。大二的林紀紜單場4支4、7打點,拿下功勞獎。

柯夏愛今天則是再度先發上陣,完投5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連兩戰繳完封勝,助隊奪冠並拿下投手獎。林佩君透露,考量昨天柯夏愛對北市大的狀況不錯,賽後就有詢問她的身體狀況,「她沒有疲勞,就讓她繼續先發,今天她一樣有穩定發揮。」

柯夏愛透露,去年底打完U18世界盃,返台後投球姿勢有點跑掉,日前隨亞運培訓隊在國訓中心訓練期間,狀況一直不太理想,但有在這次大專聯賽即時調整回來,她也自認這兩戰表現不錯,「對自己很滿意。」

進入暨大第一年就幫助球隊打下大專聯賽二連霸,柯夏愛笑說很開心,「感覺有為暨大付出一點點。」接下來她也將目標放眼9月的杭州亞運,「希望能拚正選名單。」

賽事在上學年度改制為大專女壘聯賽後,暨南大學連兩年封后,林佩君抱走兩座教練獎,她提到,暨大下學年度目標將鎖定三連霸,「對投手戰力不擔心,我們還是很有希望。」


暨南大學大一投手柯夏愛冠軍賽連兩戰完封勝。攝/大專體總

暨南大學大一投手柯夏愛冠軍賽連兩戰完封勝。攝/大專體總

110學年度大專女壘聯賽 獎勵名單

團體獎
第一名:暨南大學
第二名:北市大學
第三名:臺灣師大
第四名:臺灣體大

個人獎
打擊獎第一名:北市大學 林祈(打擊率0.585)
打擊獎第二名:臺灣師大 林晏婷(打擊率0.564)
打擊獎第三名:臺灣師大 楊安淇(打擊率0.512)
投手獎:暨南大學 柯夏愛(6勝)
全壘打獎:臺灣體大 陳安心(4支)
功勞獎:暨南大學 林紀紜
教練獎:暨南大學 林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