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科大與臺北醫大開賽跳球。攝/沈靖倫

臺北科大與臺北醫大開賽跳球。攝/沈靖倫

UBA

一般女預賽

下起三分雨 臺北科大抱走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810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北一區A組預賽,今(18)日在亞東科技大學體育館展開賽事。本戰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交手臺北醫學大學,北科共計8顆三分球的發揮,最終以70:37奪取預賽首勝。

開節,即使天氣寒冷,北科球員的手感依舊火燙,在板凳區的加油聲下,打出一波順流讓比數上雙,且透過壓迫防守讓北醫遲遲無法得分,即使北醫的王意如拋出一記三分,也於事無補,第一節以17:4結束,北科大幅領先。

第二節,在北科的壓迫防守下造成北醫頻繁失誤,北科鄭涵在隊友華麗的背後傳球助攻下射出一顆三分,之後也抓下籃板讓比分持續大幅拉開,北科以34:11結束第二節。

易籃後,雖然雙方都發生失誤,讓攻守頻繁轉換,帶著領先優勢的北科,這時下起三分雨,陳憬瑤、鄭涵以及丁霈慈都紛紛祭出三分,其中丁霈慈更是一連飆出三記三分,即使北醫的王意如也有兩顆三分的表現,北醫仍無法趕上北科車尾燈,以56:27結束第三節。

末節,雖然北醫透過買犯,多次站上罰球線得分,卻敵不過氣勢如虹的北科以及鄭涵的三分球,最後北科以70:37笑納預賽首勝。

 

臺北科大鄭涵三分出手。攝/沈靖倫

臺北科大鄭涵三分出手。攝/沈靖倫

 

賽後,北科教練施宛君對於球員今天的表現表示肯定,除了中間沒有成功守到對方,讓對方有兩次三分機會外,都有做到賽前的叮嚀。她說:「沒有盡力而為,只有全力以赴,做他們會做的、可以做的、能夠做的,把它做出來,我們就是最大贏家」。

北醫教練林雅麗表示,平常球員可能需要實習以及課業上比較繁忙,但是仍然積極練習並且投入比賽,雖然今天比賽的表現不如預期,還需提升心理素質、加快回應速度,但還是希望能夠打進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