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衛冕軍「義守大學A」的白曜誠,於八強賽中帶領球隊晉級四強決賽。攝/林裕庭

上屆衛冕軍「義守大學A」的白曜誠,於八強賽中帶領球隊晉級四強決賽。攝/林裕庭

綜合

3x3籃球

衛冕軍義守力拼連霸 臺師大兩隊攜手進軍四強

瀏覽次數

993

「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暨亞洲大學3x3籃球錦標賽選拔」,今(18)日移師至臺中市政府川堂持續熱戰。上午進行最後兩張晉級門票,皆由政治大學獨攬。下午進行公開男、女組八強賽,男子組由健行科技大學B、義守大學A、政治大學B、醒吾科大A四隊進軍四強。

女子組部分,上屆衛冕軍文化大學A率先出線後,北市大A也以一分險勝文化大學B隊,取得晉級權。而首輪兩隊都以分組二晉級的國立臺灣師大A、B隊,上演以下剋上戲碼,雙雙擊退分組第一晉級,公開男、女組總計八隊於明日下午爭王封后。

下午首場男子賽事,「健行科技大學B」張東庭眼角意外劃傷短暫傷退,僅以2打3的劣勢面對對來勢洶洶的政治大學,健行科技大學B徐宏瑋展現個人能力,中距離跳投連續命中,終場以15:13擊敗政治大學。面對劣勢後仍勝過強敵政治大學,徐宏偉謙虛地表示,三對三除講究個人能力外,出手穩定度也很重要,因為剛好自己有把握住機會,才能獲勝。

衛冕軍「義守大學A」,與「輔仁大學B」鑿戰至末一分鐘,「小白」白曜誠於終場前15秒弧頂投進絕殺球,帶領「義守大學A」再向四強推進。另兩場賽事,「政治大學B」與「健行科大A」全場火花不斷,高強度、高張力的對決,終場由林勵投進致勝罰球後帶走四強門票,擊敗星光熠熠的健行科大A。「醒吾科大A」則以20:14力退「義守大學B」。

女子組賽事,「文化大學A」雖一度被「臺灣大學」追進至1分差,但在徐玉蓮重新上場後再將比數拉開,「文化大學A」取得女子首張晉級門票。另一隊「文化大學B」則與「臺北市立大學A」打到時間終了,以一分惜敗給「國立臺灣師大B」無緣晉級。

首次正式加入三對三行列的國立臺灣師大,昨日兩支隊伍僅以分組第二晉級,但於今日兩支隊伍皆在八強戰中上演「以下剋上」戲碼,其中以「國立臺灣師大B」爆冷力退「佛光大學A」隊更為精彩,賽後「國立臺灣師大B」湯書淳直言是個贏球是蠻意外的結果,他說:「無論資歷或大賽經驗,我們看起來都比學姊們(佛光大學A隊)更菜一點,不過教練在昨天就告訴我們,希望我們仍要全力以赴,幸好最後如願晉級,明天四強賽繼續努力!」

臺灣師大女籃教練梁嘉音表示,這幾天因為亞洲盃培訓隊的關係,徐詩涵、陳昱潔等學姊都不在球隊中,陣中僅以學妹自行訓練為主,歷經昨日首輪賽事後,回到飯店後有做更進一步分析對手,兩隊皆能夠晉級教練也替球員們感到開心。

臺師大首度參加大專3x3,代表臺師大的世大運培訓隊陳昱潔持球突破。攝

臺師大首度參加大專3x3,代表臺師大的世大運培訓隊陳昱潔持球突破。攝 / 林裕庭

 

明日將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各組冠軍、冠后將陸續出爐,明日下午一點同樣於臺中市府川堂準時開打,歡迎球迷蒞臨現場感受三對三籃球高碰撞強度賽事,同時大專體總官方YouTube頻道SSUtv也將同步提供網路直播。

2022/06/19 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公開男生組決賽資訊:

15:00  健行科大B vs 義守大學A

15:20  政治大學B vs 醒吾科大A

17:00  第一場敗者 vs 第二場敗者(季軍戰)

18:20  第一場勝者 vs 第二場勝者 (冠軍戰)

2022/06/19 大專校院3x3籃球錦標賽公開女生組決賽資訊:

15:00   文化大學A        vs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B

15:20  臺北市立大學A  vs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A

16:40  第一場敗者 vs 第二場敗者(季軍戰)

18:00  第一場勝者 vs 第二場勝者 (冠軍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