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隊長蔡龍生於禁區上籃得分。 攝/張若琳

弘光隊長蔡龍生於禁區上籃得分。 攝/張若琳

UBA

一般男子組複賽

林宗慶關鍵三分球 弘光勇奪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1219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複賽,今(21)日於僑光科技大學揭開序幕。本場比賽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出戰弘光科技大學。上半場兩隊難分軒輊,第三節弘光憑藉高壓防守成功拉開差距,末節暨南靠著罰球將比分追平,兩隊一路纏鬥至最後一分鐘才由弘光林宗慶一記三分球奠定勝局,最終以61:57氣走暨南,拿下複賽第一勝。

上半場,雙方命中率低,後逐漸找回狀態,弘光隊長蔡龍生手感火燙,外線連砍兩顆三分球,暨南則發揮團隊攻勢,場上五人均有得分進帳,首節打完暨南以19:17暫居領先。次節暨南陷入低潮,進攻端得分效率驟降,李謙、施奕維雖皆有三分打表現,但其餘隊員狀態仍舊低迷,反觀弘光氣勢如虹,不畏身體碰撞在禁區強攻取分,半場結束弘光以32:29逆轉超前。

易籃後,弘光進攻端延續上半場手感,蔡龍生、林宗慶聯手投進三顆三分球,防守端則針對暨南後場嚴加看管,多次抄截反快攻得手,眼看分差逐漸擴大,暨南陳志耀多次展現技巧切入得手,僅管如此仍無法替球隊縮小分差,第三節結束弘光以49:41領先進入決勝節。

末節,暨南不放棄任何機會,運用團隊默契急起直追。比賽最後兩分半賽事進入白熱化,先是暨南黃碩庭兩次罰球將比分扳平,兩隊一路纏鬥至比賽最後一分鐘,才由弘光林宗慶一記關鍵三分彈助球隊站穩勝基,終場弘光以61:57帶走勝利。

弘光展現禁區強悍防守能力。

弘光展現禁區強悍防守能力。 攝/張若琳

 

劍指全國的弘光科大,教練羅羽辰提到「防守」是本場比賽的致勝關鍵,但也指出球員在場上失誤仍舊過多,轉換快攻必須執行的更好。對於明日將強碰地主僑光科大,羅教練表示僅管雙方實力有些落差,只要球員們維持防守強度與團隊氣勢,打出該有的水準,仍有機會贏下比賽。

弘光隊長蔡龍生給予團隊防守表現80分的評價,他期待隊友在面對接下來的賽事能繼續維持優異的防守強度,同時也向隊友信心喊話「進全國其實不難,看你要不要而已!」

決勝節投進關鍵三分球的林宗慶謙虛地說「感謝隊友創造機會」,讓他能有好的出手空間,替球隊贏得勝利,他也期許自己無論在進攻或是防守都能更進步。

「團隊擺第一」以小分差落敗的暨南大學,隊長陳志耀指出團隊凝聚不足的問題,並表示縱使個人能力再突出,也不會大於團隊力量,他期盼球隊能夠更團結,凝聚力量衝擊下一個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