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科大以82:46收下主場第二勝。攝/羅新雅

亞東科大以82:46收下主場第二勝。攝/羅新雅

UBA

一般男預賽

亞東全員皆兵 捍衛主場保小組不敗

瀏覽次數

634

「體能是技術的延長線,沒有體能技術再好也沒有用。」亞東科技大學教練鄧碧雲談及今日比賽勝利說道。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北二區B組預賽,今(20)日於亞東科技大學展開第三天的賽事,此場比賽由地主亞東科技大學迎戰黎明技術學院。由於昨日賽事輪空給了亞東多一天的恢復時間,反觀黎明已連兩日歷經激戰,亞東靠著優異的體能頻頻快速發起進攻得分,外線多點開花,全場命中9顆三分球,上場球員僅一人未有分數進帳,終場以82:46帶走第二勝,也是目前小組唯一尚未嘗到敗績的球隊。

一開賽,亞東廖炫達馬上投進兩顆三分球,給來訪的對手下馬威,黎明花了些時間才成功突破對手防線得分,受迫於對方嚴謹的防守,使得黎明不斷發生失誤,同時也限制不住亞東快速傳導的球風,中場亞東43:28領先。

易籃後亞東依舊掌握比賽節奏,但黎明沒有因此放棄比賽,依舊積極挑戰籃框尋求突破,可惜命中率不佳無法將比分追近,隨著比賽進行,亞東陸續將先發球員換下場休息,也給了替補球員發揮的空間,雖在進攻上出現幾次失誤,或在防守端出現破口,但仍瑕不掩瑜,終場82:46輕取黎明。

亞東科大積極搶攻。攝/羅新雅

亞東科大積極搶攻。攝/羅新雅

賽後亞東教練鄧碧雲表示,平常就十分注重球員們的體能,「有好的體能才能像今天這樣打出這麼快的節奏,技術也能發揮得好,最後拿下比賽勝利。」雖然贏球,但鄧教練也提到,陣中球員身高普遍不高,因此球員們需要透過擋人、籃板來補足身高的不足,但今日大家在這部分表現不佳,往後的比賽球員們需要再去調整及落實。

談到今日面對強敵亞東,雖輸球但黎明教練陳人瑜仍肯定球員們的表現,「賽前我只給他們兩個目標:敢出手及把退防做好,我覺得兩點大家都有達到我的要求。」明日的休兵日,陳教練不是選擇加強訓練,而是選擇讓球員們回歸課堂,「希望他們打球之餘還是要做好學生的本分,明天好好去上課,後天比賽再來全力搶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