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亭伊切入禁區上籃得分。攝/林瑞妤

柯亭伊切入禁區上籃得分。攝/林瑞妤

UBA

女二級決賽

重返榮耀只差一步 北商輕取中原晉級四強

瀏覽次數

1127

11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女子組二級決賽於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開打,今(6)日第二場賽事由中原大學強碰預賽及復賽戰績僅1敗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開局北商來勢洶洶,中場以雙位數分差取得領先,下半場替補上陣的球員替球隊建功,持續將比數擴大。終場北商以46分差91:45,挺進全國四強賽,明日早上將與輔仁大學正面交鋒,爭取公開一級門票。 

開賽北商張瓊月展現優異的進攻籃板嗅覺,在油漆區連得4分,接著靠洪曼瑄、蘇穎、柯亭伊攻勢串聯與積極防守,一口氣連續17分進帳,開局打出一波17:6的攻勢,首節結束21:6,拿下雙位數分差。

次節,中原一度吹起反攻號角,大一詹昀婷為球隊帶起攻勢,以三分球作為次節開場,並打亂北商節奏,頻頻站上罰球線,靠著三分線及罰球單節進帳9分。可惜次節末抵擋不住北商火燙的手感,多次利用空檔傳球得分,替補上陣的沈心惠也把握上場機會挹注六分,中場45:23,北商以22分之差領先中原。

易籃再戰後,中原積極搶分,試圖阻止分差持續擴大,北商防守也仍未鬆懈,第三節結束依然維持27分領先,雙方戰成60:33。末節,北商換上板凳陣容,替補球員不惶多讓,內外線開攻,加上射手柯亭伊賽末7分攻勢,澆熄中原反撲氣焰。最終北商以46分之差91:45帶走勝利,順利晉級全國四強,距離重返公開一級的目標,只剩下最後一哩路。

北商隊長解若琳表示希望能夠帶領球隊重返公開一級,不要留下任何遺憾。她也提到:「當對手分數逼近時,身為隊長和控球的我,節奏必須放慢,適當給予身邊的隊友鼓勵。

北商教練方竹君指出,本場贏球的關鍵是防守的積極度,從預賽開始到現在,我們都採用溫和的防守方式,這也成為球隊近期的訓練目標;另外方教練也告訴球員:「到決賽以後,誰穩定就是誰勝出」。

 

北商隊長帶領球隊拿下本場勝利。攝/林瑞妤

北商隊長帶領球隊拿下本場勝利。攝/林瑞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