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許浩翔。攝/大專體總

文化許浩翔。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時隔2年首返前母校政大 許浩翔讀秒感性助文化逆襲、楊張祐誠關門2罰賺唱歌紅利

瀏覽次數

755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109學年替政大打完菜鳥球季後選擇離隊,赴美一年,本季改披文化戰袍,今天是兩年來首度回到前母校政大,體育館及其他一草一木,既熟悉又陌生,感覺很特別,但上半場我打得掙扎,幸決勝期2罰都中,最後13.5秒切入也進球,外加隊友給力,團隊拿下這重要一勝,對我個人及文化而言,意義不凡,超感動的!」文化大學前鋒許浩翔說。

上季第11文化大學19日在政大體育館,克服數度落後11分的困難,三節打完41:52,靠第四節24:9的強勢尾盤,含許浩翔最後1分34秒先2罰,讀秒再強勢切入,攻下關鍵2分,終場前10.4秒楊張祐誠2罰關門,最終65:61大逆轉氣走上季第四萬能科大,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打完累計6勝5敗,有望重返八強。

先發23分鐘貢獻16分7籃板、開季迄今打10場中有6場得分上雙的許浩翔,對時隔兩年再回UBA生涯起步的政大,且自己最後2罰1切都沒搞砸,既未在前母校觀眾前「漏氣」,且強力逆襲,有機會助文化晉八強,賽後他難掩情緒,近乎哽咽。

他說:「這一刻,除了感動、還是感動,因這場如果我們輸了,一切都會不一樣,對我尤其是,所以決勝期我一定要跳出來,13.5秒那記底線橫移切入前,我主動跟楊皓韋要球,謝謝他給了,讓我完成生涯很重要的一個play。」

許浩翔說,此役若未贏,下次就算有機會再回政大比賽,意義肯定大不同。

出身松山高中的許浩翔,109學年大一菜鳥雖披政大戰袍,但全季僅登錄4場、預、複賽各2場,只上3場,最長打14分鐘、最短2分多鐘,3場共只得9分,「打得真的有夠少」,他有感而發說。

109學年季後他毅然離隊赴美,在德州一所社區大學待一年後回台,本季換裝重返UBA舞台,開季打10場,場均11.6分、4籃板、1.3助攻,兩分球命中率高達五成四四,跳投、切入都是強項,文化迄今6勝,多場靠他挺身而出。

文化開局欠佳、一路居劣勢,數度兩位數落後,末節從差11分起追,先50:54進逼,楊皓韋2罰後56:58,巫紹齊三分球,最後2分5秒首度59:58超車,萬能進攻犯規,許浩翔2罰,61:58,還13.5他關鍵切入,63:58,終場前11.3秒萬能高偉綸3罰3中,61:63咬住,但最後10.4秒楊張祐誠穩穩兩罰,65:61奇蹟般逆轉。

文化楊張祐誠。攝/大專體總

文化楊張祐誠。攝/大專體總

 

楊張祐誠全場7分6籃板,5分來自6罰中5,含再見2罰,且這2罰幫他賺到唱KTV的紅利,他說:「賽前跟萬能助理教練王新瑋約定,誰輸就得請對方唱歌,現我們逆轉了,他得兌現支票,且楊保羅、巫紹齊可一起去唱。」

外援阿美21分14籃板、7度「雙十」,控衛楊皓韋雖只送出2助攻,但讀秒給球許浩翔切入,攻下堪稱全場最重要一球,一樣功在逆襲。

許浩翔說,他們先發沒打好,一路落後,第三節第二組替補上場hold住場面,第四節主力再上,且接管比賽,這一勝是團隊贏來的,特別是最後楊張祐誠如少罰進1球,只領先3分,而非4分,文化的最後一擊肯定不一樣。

他說:「文化愈來愈好,從前幾場多次上演逆襲來看,落後11分對不算什麼,我們有信心扳回,至於重返八強一步一步來,不給自己壓力。」

教練羅興樑說,開局太多個人單打,才一路被壓著打,因有禁區優勢,球卻不往內送,下半場次第改正,得以後來居上,而這一勝太重要。

上季第四萬能吞下第7敗,累計4勝7敗,連兩季八強漸行漸遠,王銘哲拿16分、高偉綸12分、黑澤龍人11分。